我已授权

注册

采矿业史无前例大滑坡 南非矿业协会呼吁政府改革

2020-02-19 17:41:49 和讯网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矿业委员会主席Mxolisi Mgojo让开普敦的南非国际矿业大会(MiningIndaba)经历了一个严峻的开端,他宣布,投资者和企业对南非矿业的信心正以“前所未有的水平”下降。

  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他指出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南非电力公司Eskom的供应危机,造成了电力供应的不稳定和成本的不断上升; 尤其是Eskom和Transnet这类国有企业普遍存在腐败现象,暴力组织犯罪对采矿业的影响日益严重,同时需要控制公共开支。

  Mgojo说:“严峻的局势意味着是时候更坚定我们的立场了。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到采矿业,而且影响到商业和社会的所有阶层”。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批评矿产委员会(前身为矿业商会),传统上它一直试图与当地政府在公众视线之外“关起门”解决问题,这种被动的做法收效甚微。

  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是,两年前,前矿业部长Mozebenzi Zwane试图将完全不可接受的采矿宪章强加于矿业,而政府对此采取了法律行动。

  当被问及矿产委员会究竟打算采取什么措施来表现得更加自信时,Mgojo回答说,将会与南非其他商界采取联合行动。这已经通过与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1月举行的南非商业联合会(BUSA)商业经济研讨会上的互动开始了。

  南非矿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罗杰·巴克斯特说,南非目前正经历1945年以来最长的经济衰退。他评论道:“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下周的国情声明需要向公民、当地和外国投资者保证,经济危机的严重性已经得到充分认识,他们有决心按照要求的紧急程度采取行动。

  “经济增长不是靠承诺和陈词滥调。它们依靠稳定的投资和实际生产率上升实现增长。这些是关键的驱动力,而电力、铁路、港口、控制犯罪和政策不确定性也是投资阻碍。”

  当被问及Eskom长期以来反对将私人发电引入该国电网的具体问题时(因为这将降低Eskom对该国电力供应的垄断),巴克斯特答道:“由于Eskom业处于困境中,他们没有任何选择。”

  “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一点了,我们从Eskom新任首席执行官de Ruyter先生那里得到的指示是,Eskom愿意与业界合作实现自我发电。他们认识到,它们意识到我们才是解决方案的关键角色。

  “世界的旧垄断方式正在改变,如果Eskom是障碍,我们将让大家和政府知道他们是阻碍。”

  Mgojo补充说:“我想相信问题正在被认真对待和解决,但我认为让政府负起责任来确保他们会采取行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能会问我们要怎么做,但这是需要另外探讨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