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褐皮书将揭V字反弹无望?今晚美国国会欲有“大动作”!黄金短线回落风险加剧 12个月前景望向2000

2020-05-27 18:51:05 和讯期货 

  周三(05月27日)报道,美元日内对上一交易日的大跌展开温和上修,多头自日低98.98一线有序反弹,最高重返99.22一线;

  现货黄金受到打压,延续触及1764.20以来的回落走势,至发稿前最低跌至1704.20一线,刷新两周低位,逼近1700关键支撑。

  关于全球经济重开的乐观基调以及中美紧张局势继续对美元与黄金资产展开双向施压,日内走势认为,在中美紧张未进一步升级前,经济重开的乐观情绪暂时占得主导。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华盛顿正对中国为香港地区审议的《国家安全法》准备一份强烈回应,将在本周末前宣布。

  据半岛电视台日内报道,特朗普总统在周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将就香港问题对中国计划制裁,以及是否打算对来自中国的学生和学者采取签证限制。

  特朗普回应称,“我们目前正在展开一些事,我想你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我会在之后几天来谈论这些事。”

  之后记者追问是否包括制裁的事宜,特朗普回应表示,“不,是关于你将在本周末前听到的事,我认为是十分有力的。”

  报道表示,特朗普总统并未给出详细说明,但白宫发言人Kayleigh McEnany稍早曾表示,总统对所提议的国家安全法十分不悦,发现“如果中国(大陆)接管(香港),香港难以维持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被问及是否这意味着华盛顿对香港特殊经济对待的结束,McEnany回复称她没有对此有确切的答复来宣布。

  日内市场继续关注该事件风向,以及美联储褐皮书的公布。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分析指出,“我们在过去24个小时里看到的是黄金下破了相对有意义的支撑位1715水平。”

  “风险乐观的因素似乎在于封锁措施的宽松以及经济活动将部分程度反弹,但也存在诸多负面消息,中美之间的紧张气氛将是巨大风险。”

  花旗银行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短线回落至1600低至中部区域的风险似乎正在加剧,不过中期内继续完全看涨黄金,预期未来12个月黄金将触及2000美元/盎司。

  针对疫情下的经济反弹,一份路透社调研显示,今年发达国家的经济前景在过去一个月已经再次黯淡,V字反弹似乎已经不可能。

  Spivak表示,“这一封锁的长期后果不会很快结束,我们将无法拥有完美的经济。”

  日内聚焦:

  (一)特朗普暗示将对香港《国安法》采取措施 国会今晚还有大动作!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周二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本周末前给出对中国就香港问题提议的《国安法》立法给出有力回应。

  特朗普认为,一旦这一提议通过,将危及香港维持亚洲金融中心的位置。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早些时间将北京的举动描述为“十分令人不安(disturbing)”。

  库德洛指出,“坦白说,中国正在制造一个大错误。”

  库德罗还表示,华盛顿将欢迎任何在港或中国大陆地区的美国企业返回美国。

  特朗普政府官员和立法者已经在寻找方法以鼓励美企将关键产品的供应链从中国移回美国,迄今被讨论的提议包括了减税、补贴,包括一份可能的250亿美元的“重建基金”和新的地方内容规则。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如果美国国务院决定取消对香港特殊经济对待的认证,则特朗普将之后不得不决定是否结束香港目前享有的部分、全部特权,或不取消。

  报道还指出了另一单独事件,美国上周五将9家中国实体纳入制裁名单,美国商务部声明称,“在中国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高科技监视中,这九个实体共谋侵犯人权。”,这些实体将在获得美国科技方面面临新的限制。

  有国会消息来源称,美国国会代表预期将在周三(日内)通过立法加强华盛顿对中国镇压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回应,这一通过将最终提送至特朗普办公室等待签名。

  在问及是否特朗普将签署这一要求对中国高级官员予以制裁的法案时,特朗普指出,在周二(上日)听取关于该事宜更多声音后,将十分强烈地看一下,但并未透露会如何回应。

  (二)美联储褐皮书将公布 V字反弹无望?

  北京时间28日凌晨03:00分,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内容,对当前的经济环境和形势给出及时评估。

  雅虎财经评论员Heidi Chung日内撰文表示,日内的美联储褐皮书是今年迄今第四本,而在最近的4月褐皮书中,疫情对美国12个联储地区造成的影响是内容的前线与核心。(front and center)

  4月份褐皮书写道,“受疫情影响,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猝不及防地大幅萎缩,由于社交隔离措施和强制关闭,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为休闲、招待和除去基本商品除外的零售业。”

  预期日内的褐皮书将给到自美国疫情触及峰值以来各大州经济活动的进一步细节,同时验证V字反弹是否无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