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等通胀和就业达到目标后再考虑加息问题

2021-04-15 07:19:33 新浪网 

  美联储主席表示美国正进入一个经济增长加快、就业机会增多的时期

  主要风险是新冠感染人数可能因为一种较难治疗的变异毒株而再次激增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政策制定者将等到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后再考虑提高利率。

  他说,这两个条件不太可能在2022年年底全都实现。

  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在线活动上说:“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预计2024年前不会加息,但这不代表整个委员会的预测,这不是我们作为一个集体会投票或采取行动的事情,实际上只是我们的评估。市场过多地关注我们所谓的经济预测,而我更关注我们所描述的结果。”

  鲍威尔说,美国正进入一个经济增长加快、就业机会增多的时期,主要风险是,新冠感染人数可能因为一种较难治疗的变异毒株而再次激增。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新冠感染人数 潜在激增仍然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

  经济数据

  鲍威尔表示,明智的做法是继续戴口罩,并且至少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社交距离。

  尽管经济复苏加快,但鲍威尔及其同僚承诺将保持耐心并维持积极的货币政策支持。这种鸽派观点帮助推动美国股市达到纪录新高。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和经济重新开放,最近的数据也描绘了一个更加光明的景象,3月份新增就业916000人 。

  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会议上大幅提高经济增长和(8.09, 0.07, 0.81%)就业预测,将利率维持在零附近并暗示会一直保持到2023年末。他们的中值预期为今年经济增长6.5%,失业率到2021年底下降至4.5%。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