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多头受制于强势美元,后者获两股势力撑腰

2021-09-14 07:15:57 汇通网 

  周一(9月13日),现货黄金止跌企稳,但美元保持强势限制了反弹空间。即使在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对美联储开始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持谨慎态度。

  病例继续激增利好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宣布了新的任务,以鼓励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人接种疫苗。这些措施适用于超过1亿劳工。拒绝接种疫苗的联邦工作人员将首先接受咨询,如果他们坚持拒绝,最终将面临解雇。不遵守规则的公司每次违规可能会被罚款近14000美元。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称:“我们看到人们因为恐惧病毒而减少了航空旅行,酒店和休闲活动有所减少——甚至在政府实施限制之前,家庭和个人就开始做出了这些在他们看来最符合自身利益的决定。”

  哈克强调,我们需要让美国人,乃至全世界都接种疫苗,这样我们才能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继续前进,学会控制它,从而使我们的经济能够完全重新开放。

  澳洲扩大其新冠疫情疫苗接种活动,将大约100万12-15岁的儿童纳入其中,以确保在感染激增的情况下加快接种步伐。澳洲感染人数稳步上升加剧了当局采购紧急疫苗供应的压力。上周日又从欧盟购买了100万剂Moderna疫苗,同时在过去两周内与英国和新加坡达成了疫苗互换协议。

  新西兰周一延长了对其最大城市的严格封锁,要求针对居住在奥克兰的170万人至少再延长一周的禁足令,以遏制高传染性冠状变异毒株Delta的小规模爆发。新西兰此轮疫情的源头病例系在8月份从澳洲输入。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存在一些有利于美元的动态,尤其是避险情绪,因为即使是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新冠疫情病例也在激增。经济重新开放仍然面临来自消费者的挑战,经济也面临着制约其反弹的瓶颈。感染人数上升表明,我们可能仍需要重新实施某种出行限制。”

  美联储须尽快启动缩减购债

  与此同时另一大焦点则是,美联储继续发出即将缩减购债的信号。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将于周二(9月14日)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该指数可能会显示核心通胀率略微放缓至4.2%。如果结果高于预期,可能会引起“滞胀”担忧,并刺激美联储预期转向鹰派。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找一些超出预期范围的重大消息或信息,一些有重大意外的消息或信息,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以更好地了解今年余下时间情势会如何发展。”

  哈克告诉日经新闻称:“在我看来,讨论劳动力需求不足是没意义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空缺职位数创纪录新高。劳动力市场问题出在供给端。人们担心家里老人或小孩无人照料,并且害怕重返工作岗位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面临的染疫风险。”

  哈克指出,现在市场运作良好,继续大规模购债的理由已经站不住脚。我支持尽早采取措施减少购债,希望今年某个时候开始,耗费8到12个月时间完成任务。

  哈克表示:“我的基准预测是,今年年底之前通胀率仍然维持在4%左右,然后在2022年和2023年逐渐回落至2%。但我确实认为,通胀率可能继续走高的风险在增加,因为导致大部分通胀问题的供应链中断可能比我们最初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薪资上涨压力在短期内不会消失。”

  哈克希望美联储尽快启动缩减购债进程。哈克还预测,美联储可能在2022年末或2023年初开始加息,“如果我们需要提高政策利率,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我认为我们需要为作出这个选择。 ”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加入了热衷于尽快开启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策者行列。交易员似乎认为,经济放缓不足以在很大程度上推迟美联储缩减购债,黄金可能很难重返1800美元上方。

  民主党准备提高税收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一名国会议员助理的发言称,预计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提议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6.5%,作为一项全面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对富人、企业和投资者增税。预计民主党人还将提议对超过500万美元的个人收入征收3%的附加税,作为广泛的3.5万亿美元预算法案的一部分。他们还考虑将美国公司海外收入的最低税率从10.5%提高到16.5%,并将最高资本利得税率从23.8%提高到28.8%。

  白宫发言人安德鲁·贝茨(Andrew Ba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正确保我们在经济奖励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这不仅仅通过给中产阶级家庭减税来增加财富,改革税法可以阻止美国工作外包,并确保最富有的美国人和大公司履行他们应尽的义务。

  上周日(9月12日)在游说者和国会助手之间流传的一份四页文件中总结了整个税收改革方案,估计将筹集2.9万亿美元额外收入,主要用于支付拜登总统3.5万亿美元国内投资计划的成本。提案还将把最高个人税率从37%提高到39.6%,作为针对高收入个人一系列改革的部分,估计能因此多筹集大约1万亿美元。

  增加税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利于进一步增加美国就业岗位,但同时潜在通胀压力面临进一步上升风险。这样的政策一旦实施,黄金市场做多人气有望得到恢复。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