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贝佐斯到底有多少资产?图解全球首富的商业帝国

2019-01-14 13:46:00 华尔街见闻 

  凭借着手上近8000万股亚马逊股份,贝佐斯(Jeff Bezos)的净资产一直在增长。最近,这位亚马逊的创始人甚至以1370亿美元的身价超越了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然而,2019年1与9日,贝佐斯在Twitter上宣布与结婚25年的妻子MacKenzie Bezos的消息震惊全球。目前,贝佐斯夫妇与亚马逊官方均未对两人将如何分配庞大的财产进行表态,也不清楚二人是否有过婚前协议,但市场预计MacKenzie Bezos最终将获得相当大一部分的亚马孙股份。

  在财产分割之前,知名网站VisualCapitalist通过一张图解释了贝佐斯背后强大的商业帝国。

  从图中可以看出,亚马逊曾在2017年以137亿美元现金收购了Whole Foods,在2009年以12亿美元收购了Zappos.com。与此同时,亚马逊还收购了PillPack(2018年,10亿美元),Twitch.tv(2014年,9.7亿美元)和Kiva Systems(2012年,7.8亿美元)。

  贝佐斯探险公司(Bezos Expeditions)负责管理贝佐斯的风险投资。多年来,这个风险投资公司已经投资了Twitter,Domo,Juno Therapeutics,Workday,General Fusion,Rethink Robotics,Business Insider,MakerBot和Stack Overflow。最近的投资包括Grail,一家最近筹集超过9亿美元治疗癌症的创业公司。

  贝佐斯也在个人层面上投资。他于1998年成为谷歌的天使投资人,并且还在优步和爱彼迎上投入资金。

  Nash Holdings是贝佐斯拥有的私人公司,曾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贝佐斯家庭基金会(BFF)则由贝佐斯的父母经营,并通过亚马逊股票获得资金。最后,还值得注意的是贝佐斯是“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创始人,Blue Origin是一家航空航天公司。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