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揭秘:除了央行 中国还在这样囤黄金?

2019-03-08 17:44:34 和讯名家 
    中国央行在2月连续第三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根据数据,中国黄金储备的价值从1月底的793.19亿美元小幅升至2月份的794.98亿美元,数量则从1月份的5994万盎司增加了32万盎司至6026万盎司。

中国央行没有解释为什么增持黄金储备。但网站Goldcore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以及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美元前景感到担忧。
  中国央行没有解释为什么增持黄金储备。但网站Goldcore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以及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美元前景感到担忧。

  与此同时,今年2月,中国外汇储备升至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据中国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中国2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22.56亿美元至30901.8亿美元,为连续四个月增加,创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政府前一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贸易逆差在2018年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暗示着特朗普发起全球贸易攻势的彻底失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例只有2.4%,这一比例非常低。因此Goldcore指出,中国利用黄金实现多元化的过程可能还处于起步阶段。

  世界黄金协会的John Reade在Twitter上指出,中国央行上一次公布定期月度黄金储备增加是在24个月前。

  Goldcore指出,除了中国央行,还有另外两个实体也在购买黄金——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和中国投资公司(CIC)。因此,我们很可能低估了中国乃至全球的黄金需求。

  Goldcore认为,中国可能正在采取俄罗斯正在使用的策略,即公开地宣布增加黄金储备,试图将人民币定位为一种替代美元的储备货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瑞摩Golden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