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津镭:非农利好概率更大 黄金短线还看回落

2020-01-10 14:24:11 和讯名家 

  昨日(1月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走了一个偏弱震荡行情,早间开始小幅修正,随后亚盘尾盘开始跳水,最低是触及了1540美元一线,不过欧美盘企稳上行,最终收盘于1552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阴线。

  美伊局势缓和,投资者的忧虑大幅缓解,再加上中美将在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今晚,美国将公布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以及12月失业率等重磅数据。若今晚的非农表现好于预期,则黄金恐进一步承压下行。

  周五(1月10日)没有刺激,哪来的热情?最近因避险问题,黄金大起大落,大多数人想改变市场,只有极少数人愿意改变自己,不要浪费时间去回顾过去的东西,因为市场不会走回头路。若美伊没有进一步的行动,这个避险情绪还将会被不断削弱。在美伊事件暂时告一段落后,今日重点就是非农数据了,这也是2020年首个非农数据,其好坏将直接影响后市黄金涨跌。此次非农数据前值26.6万人,预测16.4万人,预期利多。不过周三美国ADP就业数据和昨日失业金数据都表现不错,此次数据估计不会太差。

  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去年2019整年达到25W万人上只有3次,虽然ADP失业金表现不错,但其他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都差强人意。此次数据在16-26之间的可能更大。而且市场预计美国12月份失业率在3.5%,与11月份相当,触及50年以来最低位。所以,这次数据若在16万-20万之间走一个探底回升概率不小。若是20-26万,回落概率增加。当然,若是在16万下或者26上的话,那就大涨或者大跌的格局了。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继续走高回落,信号基本跟上一交易日类似,KDJ死叉,K线“吞没”看空信号,金价初步见顶;后市偏向震荡下行,下方支撑先看昨日低点1540一线,破位将会进一步下行。反之,上方关注昨日反弹高点1556一线,其次就是5日均线1562阻力,收回这里黄金才会进一步上行。

  总之,此次非农数据利多可能不大,避险消息暂时也没有新的产生,美国众议院也在周四表决批准对特朗普总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能力予以限制,该决议以224-194票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因此,日内走势笔者更加看好回落行情,只是具体力度还要根据数据而定。更多非农咨询搜索关注公众号张津镭获得。

  故日内操作上张津镭建议:

  黄金:1550-1551做空,止损1556,目标看1540-1535一线。若1540不破,到时可反手出空做多。

  21:30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1:30美国12月失业率

  22:00欧盟外长召开紧急会议

  23:00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