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大宾:原油下周会跌嘛?黄金操作建议

2020-05-30 14:42:45 和讯黄金 

  黄金快讯:

  周五(5月29日)受美元疲软,以及市场对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的担忧影响,黄金期货创出两周最大涨幅,并录得连续第三个月涨幅;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737.89美元/盎司,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关于中国的讲话,美股三大指数快速回升,金价涨幅有所缩窄,现货黄金现持稳于1730美元附近。

  由于特朗普的讲话内容此前都已被美国媒体相继报道,没有新内容,因此风险资产短线下挫后快速回升,道指一度收复逾1%跌幅。纽约时间下午1:30,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23.40美元,至每盎司1,751.70美元,涨幅1.4%;价格连续第二周下跌,但月度涨幅为3.4%。白银期货也上涨,达到2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创出2011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国际黄金价格解析:

  黄金日线收盘阴线十字星,高点没有破前高,低点下破前低,触底出现反弹,均线空头排列,ma5-ma10下窜20形成死差,在趋势指标上显示,金价运行在零轴下方,空头动能出现了放量,黄金出现了倾向于反弹走势,4小时来看,打破了三角区的僵局;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扩张,KDJ金叉随机指标走高,指示黄金接下来将维持旗形看涨形态;KDJ也运行在超买区域,短线仍然需要警惕金价震荡回调的可能,下方初步支撑在1720关口附近,该位置同时靠近60日均线,具有一定支撑力度,若下破,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黄金目前已经破位了下跌通道趋势线上方,破位一路上涨至1733的高点一线,正在逼近4小时上轨1739的压制,该位置也是本周的高点回调位,谨防出现高位回调。且价格MA5日线开始拐头,下方MA10日与20日线交错,当前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KDJ三线有拐头向下的趋势,虽然昨日黄金反弹表现不错,但未改变短期下跌的趋势,这样的行情相信很多人都不好把握,那我告诉大家箱体震荡的行情利润空间就把握到止损为止。综合来看,下周一短线操作上陈大宾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745一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720-1717一线支撑。

  原油快讯:

  油价周五飙升,美国原油期货以纪录最大月线涨幅结束了5月的交易,因寄望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将保持不变,原油产量也将下降;由于全球产量下降,加上对需求增长的预期,令美油和布油都录得巨大月线升幅;包括纽约市在内的美国部分地区,以及其他国家在实施了与病毒相关的封锁后正在重新开放;美油的月度涨幅达到88%,为历史最高水平,而上月该合约跌至负值;布油上涨了40%,这是自1999年3月以来最强劲的月度反弹;

  美国总统的讲话没有说中美之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危险;这让担心贸易关系破裂将进一步损害石油消费的石油投资者感到放心;纽约合伙人表示,这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前,市场上笼罩着紧张情绪,现在看来,最坏的情况似乎不会出现;美国和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创下新低,也支撑了油价,这表明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的供应进一步下降;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本周减少17口,至301口,为可追溯到1940年的历史低点。

  国际原油价格解析:

  尽管周四EIA数据差于预期一度小幅施压油价,但是数据显示炼厂利润率上升,可能会推动需求回升,美原油周四涨逾4%,日线MACD红能持续萎缩,KDJ死叉,短线仍然存在筑顶回调的风险,下方初步支撑参考5月22日低点30.7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将进一步增加市场看空情绪,并推动油价进一步回踩28关口;不过,OPEC想要延长减产协议至年底的消息提振了市场的情绪,短线仍然需要警惕油价震荡走高的可能,上方初步阻力可参考36.0整数关口,进一步阻力在周二高点高点34.8附近。综合来看,下周一短线操作思路上陈大宾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37.5阻力,下方关注33.0支撑。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