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月说财经:有机构声称金价将达到2500美元,这有可能吗?

2020-08-08 11:59:26 和讯名家 

  我从前年底发表黄金评论文章以来,连续看多了2年,前年底时国际金价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目前金价已经涨超2000美元/盎司以上,不仅涨幅可观,而且突破了历史新高。

  在黄金突破历史新高之后,很多人都在继续推荐购买黄金,我认为这是有风险的,后知后觉与盲目追高很容易令投资者在资产的高溢价周期买入,这就会为黄金投资带来高风险。

  而资产高溢价周期最突出的现象就是高波动率,金银等贵金属很容易出现大涨大跌现象,这一现象形成的主要原因:一是过高溢价会导致获利盘的减持;二是会引发国际投机资本恶意阻击,利用现货期货市场猝然做空,短期获得暴利即离场;三是技术上严重超买,大幅回撤的概率在不断提升;四是外围政策变量与股市变量较大等。所以黄金投资当前的风险是大于收益的。

  诚然,全球泛货币宽松、疫情未有效控制、通胀抬头、美元贬值、美国政策摇摆、全球黄金ETF增长等依然为黄金铺垫了中长期基本面,但是美股、美元与黄金构成的三角高风险,以及技术上的高度乖离,也说明这样的上涨后期难有持续性。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黄金一定要以风控为前提,不要跟随市场不断喊口号,总是觉得一山更比一山高,并进入博傻队伍,那样就会轮入韭菜大军。任何投资都要适可而止,太刚易折,这种朴素的哲学思想在投资中具有高度的指导意义。

  在行情的波峰与波谷的两个极端化出现时,一定要有高度的警惕性。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往往当行情进入到极致的拉升或下跌周期时,大多时候都是市场主力抢时间的周期,为何抢时间拉升?这背后有太多的潜台词,而多数潜台词都是为了制造羊群效应,说白了就是为普通投资者挖陷阱,因此在这样的周期中不是去研究金价还要走多高,而是要管住手握紧钱包。

  市场在很多时候就是利用规则在掏空投资者的口袋,这就是金融游戏最残酷的一面,而在国际资本已经布下口袋阵,在有可能收口的前夜,一些投资者却不断喊高金价,这是很危险的行为。

  在市场情绪彻底宣泄之前,黄金可能还会有新高度,但是这一价格的形成具有随机性。投资的选择不是去选点,而是选定合理与不合理的区间,前年我建议投资黄金,根本原因是针对发达经济体潜在的金融危机问题,那时的金价明显存在合理价值,而当前金价经过大涨之后已经逐步反映了国际货币超发与金融市场的高风险,这种情况下黄金的投资价值在逐渐下降,这时就要缓缓收拢贵金属投资。

  当前市场中有的机构甚至把金价已经喊到了3000美元,国际金价如果出现这种极端价格的话,那只能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美元与欧元所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的彻底坍塌,但是这种概率非常低,至少在新经济危机未彻底爆发之前是不可能出现的,因此黄金投资者要加强风险管理,不要不断盲目看高金价,鉴于风险与收益的平衡,鉴于稳健投资原则,当前逐步下调黄金持仓是有必要的。(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