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大佬:美股已充分定价 建议买黄金对冲美元风险

2020-08-13 18:21:50 新浪网 

  华尔街传奇投资者、黑石集团私人财富解决方案部门副主席布莱恩-韦恩(Byron Wien)认为,随着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高位,美股已“充分定价”。他建议投资者购买黄金,以对冲美元进一步走弱的风险。

  韦恩周三表示,美国经济正依靠政策支持来维持其势头,距全面复苏还很远,目前经济活动只有2019年水平的约四分之一。

  这意味着美元可能继续走弱,韦恩预测,美国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增至20%,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从目前的7万亿美元扩大至9万亿美元。但他没有给出这一预测的时间表。

  与此同时,他说,美股从3月低点的反弹一直被科技股和其他增长公司主导,其中一些公司的估值已经反映了两年后的收益。韦恩表示:

  “当熊市结束,衰退结束时,我可能看到标普500指数比今天更高,但基本上我认为它目前已充分定价。”

  韦恩对美元的担忧部分源于美国沉重的财政支出,以及对疫情的糟糕应对,比亚洲和欧洲更加迟缓的复苏。他说,这使人们对“美国例外”的想法产生了怀疑。

  这位87岁的前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自1986年以来每年都会公布一份备受华尔街关注的“十大惊奇”预测。今年年初,他预测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促使美联储降息,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升破3500点。

  目前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份的熊市低位反弹了50%,距离2月份创下的3386.15点的历史高位仅差大约10点。尽管企业盈利崩跌,但美国股市依然上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互联网和软件公司的弹性,他们的产品迎合了疫情期间的社会距离需求。目前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6倍,处于20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已较3月份的高点下跌了9%。与此同时,金价今年上涨了28%,本月早些时候一度达到每盎司2063.54美元的创纪录水平。韦恩说:

  “美元已经走软,保护自己不受此影响的方法之一是持有黄金,今年黄金在投资组合中一直是一项不错的资产。我的投资组合中有一些黄金,我认为个人投资者持有一些黄金头寸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