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现货黄金探底回升 强压不破横盘蓄势谨慎空

2021-04-14 13:21:08 和讯黄金 

  昨日现货黄金价格先跌后涨,白盘金价承压1737一线下方趋弱,下方空间进一步打开,1730如期破位试探到低点1723一线止跌转涨,美市盘中金价逐步走强,短线拉升收回日内跌幅且在此走高试探到此前1758下跌时我们盘中强调的1749一线压制附近,随后上行乏力回落企稳在1740上方震荡整理运行。在昨日盘中刚强调在周初金价延续回撤调整基本符合预期没有意外,但在低位支撑有效的情况下,那么后半周交易日中预期行情下探支撑稳固的情况下会再次走高,所以操作上短线依托有利的支撑及压制伺机而动。暂时调整会略显弱势,但并不表明空头会有过分拉幅的出现,所以在金价如期下行1730-27支撑下,在1720一线支撑看涨也是预期之内的。现货黄金交易说起来非常简单,随时直接的参涨跌,但过程就是复杂的,如人心。行情稍有波澜,关注行情的我们心情随之摇曳,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说,一个好的心态加上一个严格交易规划才是投资正确的打开方式。在昨日交易中高低点附近忙去追进者仍有不少朋友,近期行情短线反复震荡,仍需大家注意入场时机。在日内众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同时周四凌晨主席鲍威尔携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亮相,预计对行情短线会有一定影响,盘中操作注意风险和及时利润。

  近期行情涨跌延续性较差,上周盘中的大幅拉涨行情,在一片看涨声中尾盘由强转弱,并且短线下跌幅度达近30美金。而昨日晚间大幅拉涨同样近30美金,行情又由弱转强势。多空频繁转换扫盘,金价暂时维持于1755-1720震荡整理区间来说,视各自仓位风险在有利的时机及节点去博取更多的利润空间,而不是在行情快速拉动中盲目的去追进,特别是临近关键节点时,需要耐心观察节点得失表现,在顺势参与,否则行情因消息等影响转瞬间完成导致出现不必要的损失。虽说失败是通往成功的踏脚石,但在资本市场试错是要付出代价的,有盈有亏至少也要保住收支平稳才可以不影响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以及试错时心态的良好。在试错中导致亏损过度者毫无意外,错的多了心态也就过分焦灼,侥幸及谨慎在也因心态不定,不是亏损就是缩小盈利、乃至盈利变亏损。所以类似近期行情反复震荡中,诸多预期交易规划中中间价位我们始终保持观望并未急于入场。配合关键节点及较好的利润操作空间,虽不说去把握全部利润,至少大部分利润可以有效把握的同时规避不必要的风险,不要因交易而交易。

  现货黄金目前在1745附近横盘整理运行,日线再次大阳拉涨,预期周三要延续周二的多头去试探高点,然后再看高点是否破位。按照技术面参考来说,本周预期是中期反弹阴转阳,下探寻求低位支撑稳固后继续看上扬延续表现。隔夜金价重新站上日线布林带中轨之上,非常明显的强弱转换,那么周三毫无意外是看上涨延续,若行情表现良好的情况下,还可再看周四行情延续表现,前期高点在1758附近,在延续看涨中我们重点关注周三,周四的多头力度,以及1758是否破位。从4小时周期看,一根大阳线冲高,直接顶穿布林中轨,回落力度不过1740,也站稳在中轨之上,所以日内黄金只要保持在1740之上就算是强势,以此点位防守先看上涨空间,其中布林带上轨在1756附近。综上所述微信公众号张书润认为,日内亚欧盘关注金价1740-38支撑表现,先多看涨至日内高点1749一线,其次看1756-58高点,守住不破维持看震荡整理,突破则看价格走出趋势拉涨行情。亚欧盘回撤1740-38一线参与多单,美盘承压阻力下视行情表示考虑是否短空。行情没有绝对,操作中严格把控风险,视行情表现可适当调整利润空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书润,以上解析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