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黄金千八惨遭砸盘打压 短线无序仍需谨慎对待

2021-05-05 11:05:01 和讯名家 

知足常乐,笑看风云。懂得知足,才能悬崖勒马。周二现货黄金市场上演过山车式大幅扫盘行情,盘中金价白盘慢震荡完成探底回升,美市盘中高低一度刷新至1799附近,1800已本周二次触手可及,但又是虚晃一枪展开高台跳水1795一线直接到1773一线,盘中收复也较快,瞬间回到1785附近后继续震荡走下跌延续,低点触及1770支撑止跌后震荡回升在1778一线横盘整理收尾。周二行情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走势精彩不负众望,但这只是对看客或我们这些参与较少的朋友相对来说,对于隔夜大幅涨跌中亏损的朋友却又是另一个观点。

昨日在《张书润:黄金周初意外走强警惕诱多难延续》一文中,我们预期行情或延续性问题仍在,就行情意外性而言让我们短线只能步步为营谨慎跟进,特别是本周非农周适逢五一假期已经特别强调,没有及时看行情和反应的时间朋友,我们就尽量空仓观望,或多看少参与。以这种心态对待来说,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不论市场怎么多变,不参与,独善其身,慎参与,在预期空也会小有所获,只要不激进的追涨杀跌,亏损乃至爆仓在这两个交易日上演都与我们无关。

昨日金价早盘1790上方看回撤,而回撤我们按预期是只能是短线随着行情逐步调整。盘中给出参考下方1785-80为调整第一阶段,其次就是重返1775-65区域。行情在亚盘回撤探底1780一线未能延续奠定了金价再涨的机会,在美盘前我们就说过金价跌破1780,下方空间必然拉大走低。守住企稳则可继续看涨,盘中1783-82一线轻仓多单以1778为损,上看早盘高点1793-95一线为目标见好就收,由于近期行情的多变性,更多涨幅空间及利润,更希望在1800破位后重新顺势跟进,而不是持单以风险去博不确定的利润。所以在金价冲击1799一线受砸盘影响行情瞬间出现高台跳水,引发超20美金下跌幅度行情时,让我们对行情的敬畏再次油然而生,好在我们在多单了解后就选择了观望,只是不知道应该庆幸多单见好就收还是惋惜预期空单没有一搏。

现货黄金日内重点毫无意外是在美盘ADP小非农数据上,当前市场预期数据会利好美元,但本周金价表现来说,多空机会都有机会,1760-1800宽幅整理区间不破,就还是区间了多变的扫盘行情。1800关口以数次试探无果,表明多头仍有力度,只是受限于美债筑底走高和市场预期有所限制,那么在本次数据周一切尘埃落地后,不排除利空出尽行情应声而涨直接破位1800关口走出延续,市场没有绝对,这仅个人观点供与大家参考。数据消息面行情,技术面参考可能有限,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给到短线一定的参考空间,所以对昨日行情我们不去依托规划好的预期不去冒险追进,而是在预期规划区域把握短线利润,市场给出的额外“惊喜”我们不要受到诱惑,糖衣之下,包裹什么馅料只有吃了后才知道,行情每日都有,我们只要量力而行做好自己懂的行情就可以。

当前从技术面参考来说,黄金日线大阳大阴转换依旧无序且在宽幅区间内,1800高点依旧是上涨趋势下的高压,下方支撑也是依次注意1770、1750、1735,这分别是日线布林带中轨,低位均线支撑及下轨位置,本周若受数据影响空头连续占优下预期低点会不断呈现,甚至还有更低,反之数据影响受限,那支撑支撑上方仍会去试探1800关口,破位就还是顺势看20-30美金延续,在利好消散下再继续考虑回撤行情表现。总的来说当前黄金上涨或下跌都可以找到理想的操作空间,只是就操作节奏而言需要谨慎,行情本周以来呈现洗盘明显,加之砸盘导致短线交投波动、波幅愈发密集,同样利润和风险也随之扩大,这就是考验人心态的时候,或急或稳。

暂时来说日内的操作参考区间仍可放在1797-1760区间,此区间是4小时布林带范围,在区间没破前还是不急于去追进。当前行情预期和昨日白盘行情类似偏震荡整理,亚欧盘可暂时关注1775-1785窄幅整理区间表现,伺机高空低多,隔夜金价在探底1770止跌后反弹形成震荡修正走势,类似于昨日冲高回撤,所以先注意1785-90区域压制表现,承压1790下可高空或持单到美盘看数据对改回去的冲击,回撤注意风险止损下移,其次承压在1785下方还是短线利润为主,不急于确定扩大操作空间。行情多变,数据无常,下次依次关注1770、1760支撑表现,支撑不破的情况下注意调整仓位可轻仓跟进做反弹,看短线修正表现。如果数据靓丽,行情顺走低或接连破位支撑,则不猜低点,短线行情变化较快,可视利润自行调整风险和及时利润,仓位小或稳健者继续观望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张书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