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周评:非农数据表现不佳 黄金止跌金价大涨

2021-06-06 20:17:43 和讯名家 

5月31日-6月1日当周,国际黄金走势探底回升,金价周一开盘1903美元,周一到周三围绕1900美元关口高位震荡,其中周二刷新今年一月份至今高点1916美元,周四黄金高位下跌,跌幅超过40美元,周五跌势一度得到延续,金价刷新近两周新低至1855美元,不过此后黄金反弹,一度上涨超过40美元,最终收盘1890美元,收复本周大部分跌幅,尽管如此,本周黄金价格依旧创造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黄金走势出现反转,金价先跌后涨,黄力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前后出现较大反差,造成市场多空情绪短期内快速变化所导致。具体来看,周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初请数据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跌破40万人,5月ISM服务业指数创造1997年数据统计以来历史新高,订单积压指数也创造历史新高,ADP数据增加了97.8万人,这令市场对周五的非农数据充满期待,此外美联储当天宣布将从6月7日期逐步减持公司债ETF,这被市场认为是美联储最终缩减量化宽松的前兆,受上述消息影响,黄金大跌。

周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主要是非农数据差强人意,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55.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65万人,5月份失业率5.8%,好于市场预期的5.9%。由于市场预期本次非农数据将大幅上涨,而良好的经济数据将有利于美联储收紧其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会导致黄金价格下跌,但非农数据结果令市场失望,黄力晨认为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依旧复苏艰难,这将为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更多的借口,受此影响黄金大涨。

展望下周,通胀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美联储此前一再强调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现象,并重申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连续两个月表现不佳的非农数据,为美联储维持其措施提供了借口,不过美国其他经济数据表现乐观,这意味了美国通胀压力可能会持续甚至加大,这不符合美联储当前极度宽松的立场。美联储一再表示通胀是暂时的,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多次通过这样一句话搪塞并不满意,美联储依旧需要思考如何安抚市场,让市场继续相信通胀只是暂时的,否则通胀预期将会再次升温。

走势上,由于非农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减码宽松的预期降温,黄金走势探底回升,短期跌势得到缓解。目前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此前文章多次提及的1888美元附近,这也是周五金价反弹后回落的低点位置,其次周四金价跳水前黄金高位震荡低点位置1882美元附近,以及黄金从2074美元跌至1676美元,这段走势0.5黄金分割线位置1875美元附近。

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1895美元附近,这也是周五金价反弹高点位置附近,其次若金价升破1900美元关口,关注本周黄金高位震荡期间,三个交易日同一高点位置1910美元附近。总体来看,黄金短期跌势虽然得到缓解,但金价依旧处于前期高位震荡区域,此前黄金多头犹豫不前,令金价涨势放缓,短期回调压力加大,目前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倘若黄金价格短期内无法继续冲高,连续性的高位震荡走势,将继续为金价的回落蓄积动力,因此操作上黄力晨建议逢高布局中线空单,逢低可考虑短线多单,快进快出。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