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完美风暴正在酝酿!接下来,黄金要大涨?

2021-08-03 23:46:26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讯:虽然今年以来,黄金表现一般,不过,部分专家却认为,鉴于目前的现状,或许黄金上涨还有一个支撑因素,而且还正在酝酿完美风暴,它就是通胀因素。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8月,黄金创来2069.4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而7 月更是一度飙涨到2089.2美元,不过,进入2021年,特别是在今年的3 月,金价一度味道1678亿美元,创近1年新低。

而最新的金价也有反弹的迹象,例如:就在上个月底,黄金已经开始回升,价格也升值1816.9美元/盎司,不过和历史高位相比仍然下滑了12%。

那么接下来黄金价格会如何呢?

对此,纽约投资管理公司——Wilshire Phoenix联合创始人——威廉(William Cai)就分析评论称,去年,美国为挽救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政府推出史无前例的财政振兴措施,与此同时,美联储(Fed)又推出了无限制量化宽松(QE),最终令避险需求大增,黄金价格也是一路高歌猛进,金价创历史新高。

而针对目前的金价反弹,威廉表示,这是积极健康的,而且接下来,通膨将继续支撑金价中期走势。

无独有偶,AIO Capital资深期货经纪人——拉斯格博(Drew Rathgeber)也表示,美联储政策创造“经济泡沫”,试图以此来抵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伤害性影响。

拉斯格博认为,就目前来看,一场推升金价走高的的完美风暴正在酝酿中。

拉斯格博说:“目前通膨情况会维持一段时间,因为美联储仍未明显引发成本推动型通膨,而继续宽松货币政策。”

当然,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就在上周,美联储再次公开表示,美国目前的通胀飙升是暂时性的,而美联储也没有提前紧缩货币的计划。

对此,GoldCore USA公关与市场研究部主管——帕萨瑞斯(Matt Psarras)就表示,实际上,目前的金融环境已经让美联储陷入两难,要知道,一旦通膨急升而且非暂时性并持续下去,那么通膨就会失控,这也将会令美元贬值,最终刺激金价飙涨。

此外,帕萨瑞斯还表示,除了美联储和通胀,美国还有一个问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那就是美国债务问题!

帕萨瑞斯说:“一旦美国债务问题失控,那么投资者必然会抢买黄金,这可能会令金价出现抛物线式上涨,因此,就目前来看,金价在1800美元附近是异常‘便宜’。而就长期投资而言,投资组合里配置10%黄金也开始成为一种普世观念。”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黄金价格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