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畏惧FED鹰声,但多头准备从它那找回自信

2021-09-23 16:02:45 汇通网 

汇通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国际金价下跌,美联储发出的升息信号削弱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但在美国即将举行债务上限辩论前,美元回落,这限制了黄金的跌幅。黄金可能会在当前价格水准上寻获支撑。

周四(9月23日),国际金价下跌,美联储发出的升息信号削弱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但在美国即将举行债务上限辩论前,美元回落,这限制了黄金的跌幅。

北京时间15:58,现货黄金下跌0.13%至1765.8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73%至1765.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9%至93.28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只要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表现“相当强劲”,美联储就可以在11月政策会议后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后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18位政策制定者中有九位预计,需要在2022年加息,以应对通胀。美联储预计今年通胀率将达到4.2%,是其设定的2%目标的逾两倍。

IG Market 分析师Kyle Rodda说:“每个人都将关注这些通胀压力的持续性,以及美联储是否需要以更快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方式予以回应……一旦我们开始谈论加息,那将对金价非常不利。”

Metals Focus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随着美国即将举行的债务上限辩论,黄金可能会在当前价格水准上寻获支撑。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德宾(Dick Durbin)周三表示,参议院打算在下周就提高华盛顿的借款权限并维持政府的资金来源进行投票。众议院一位民主党议员警告说,共和党的反对可能导致出现历史性的国家债务违约。

德宾称,参议院将在下周的某个时候讨论已由民主党推动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法案。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的党团将阻止暂停实施28.4万亿美元联邦债务上限的紧急立法,并呼吁民主党人利用“预算协调”程序单独行动。

时间紧迫,因为对联邦机构的拨款将于10月1日到期。美国财政部警告说,它可能在10月的某个时候耗尽资金而无法支付政府账单,可能会引发违约。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将促使全球领导人进一步努力遏制新冠疫情,并宣布美国承诺将再购买5亿剂疫苗捐赠给其他国家。美国承诺的对其他国家的疫苗捐赠量将超过11亿剂。

另一位政府官员称,此次线上峰会将聚焦于全球疫苗接种、通过解决氧气供应短缺问题和增加药物供应来拯救生命、以及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另一场疾病大流行作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