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受弱势美指支撑,但该前景注定了金价长期颓势

2021-10-22 16:48:06 汇通网 

周五(10月22日),国际金价上涨,且周线有望二连阳,受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走软支撑。市场预计,其他主要央行可能开始缩减刺激政策,削弱了美元相对优势。

北京时间16:41,现货黄金上涨0.49%至1791.5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57%至1792.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4%至93.618。

金价料连续第二周录得涨幅,受益于美元走软。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正在讨论在该国感染人数继续减少的情况下逐步取消新冠疫情贷款计划,这可能使该央行准备比投资者预期更早地退出危机政策模式。

OANDA亚太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虽然金价的低位持续垫高,看起来准备再度测试1800美元,但要在1800美元上方维持动能可能有困难。最近当黄金出现强劲上涨时,大部分的资金流似乎由寻求动能的快钱所主导。对黄金来说,不幸的是,一有麻烦的苗头,这些资金就会马上跑掉。”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表示,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年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目前的规模高达8万亿美元,“没有理由让资产负债表保持这么大的规模,所以为什么不让它随着证券到期而自然缩减……让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小,这样如果以后需要扩表,就有更多空间。”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市场受限,再加上消费需求强劲,可能会使通胀率在进入2022年后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美联储应该在明年年底前提高利率。

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开始撤回对经济的支持,宣布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表示,他预计到2022年中期,美联储将不再新增政策刺激。

总部位于孟买的Yes Securities的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说:“鉴于强劲的家庭消费和强劲的企业盈利,全球经济将非常稳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认为黄金在长期内不会有好的表现。”

今年美国消费者耐用品支出较趋势水准大幅高出25%,但瑞银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这股消费热潮将不会持续,2022年的需求可能转为低于正常水平。这将减缓GDP增长,并使通胀降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