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多头受压制,市场将评估FED对该情形还能忍多久

2021-11-20 09:20:34 汇通网 

  周五(11月19日),现货黄金持坚,但美元指数收复前两个交易日全部跌势,限制了金价升幅,因随着通胀继续飙升和经济提速,美联储决策高层正在考虑更早加息的可能性。

  机构预计,美联储会更强硬

  继上周公布的10月通胀数据大幅飙升后,本周公布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也好于预期。美联储预计将从本月起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并预计在明年年中结束缩减购债后开始加息。

  美银证券的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说:“成本和工资对物价的双重冲击可能让美联储感到不安。提前加息的风险正在上升,比如明年夏天。只要通胀预期在较长时间内走高,而且消费者继续对价格上涨作出负面反应,认为价格上涨将被证明是持久的,美联储就越有可能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抑制通胀压力。”

  凯投宏观首席北美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随着短缺情况的恶化,滞胀的气息越来越浓,导致价格飙升,实质GDP增长减弱。商品和中间投入(intermediate input)的短缺终究会缓解,但至少在6-12个月内不会。而劳动力的下降似乎更为持久,表明毕竟疫情还是可能对潜在的GDP产生长期的不良影响。”

  由首席经济学家Mike Feroli领导的摩根大通团队撰写的报告称,该机构预计美联储将从明年第三季度开始加息25个基点,并将在之后的每季度继续加息25个基点,“至少一直加息到实际利率为零”。

  美国的高通胀将比市场预期的更持久,这最终意味着投资者要求更高的通胀补偿,即便美联储维持温和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也将拉高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这应该足以在后市施压金价下跌。

  决策层趋向鹰派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决定是让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还是晋升理事布雷纳德担任这一职务。本周早些时候,拜登表示他可能会在周五宣布这一消息。无论拜登选择谁,都将面临引导美联储实现稳定价格和充分就业这两个目标的棘手任务,而这两个目标似乎愈发相冲突。

  鲍威尔和布雷纳德都表示,他们相信随着供应链的修复,目前的通胀激增将在明年消退,并认为美联储应将利率保持在谷底,以便给数百万在疫情期间失业或离开就业市场的美国人更多时间,使有意愿的人找到工作。许多美联储官员也支持这个看法,但物价持续上涨使这一观点面临挑战。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11月18日)表示,与六个月前相比,他对明年加息“持更开放的态度”。埃文斯说,如果通胀继续居高不下,2022年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我不会把此描述为火烧眉毛或其他类似的事。但我要说的是,我不得不承认,(高通胀)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局面并不像我希望的那样清楚明了;保持耐心是很难的,加息可能比我目前认为的稍早一些,也可能是我完全错了,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表示,基于就业前景的考虑,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年中开始加息,“现在,我们的预测表明,到明年夏天,经济中的就业岗位数量将基本达到疫情前的水平。我认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尝试让利率政策正常化是合适的。”

  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通胀预期维持在高位,实际收益率处于低位,从而支持金价。”但他并补充说,鉴于最终将转向加息环境,黄金的整体趋势仍是走低。

  官方对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褒贬不一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四表示,拜登总统1.75万亿美元的全面国内支出法案所产生的收入并不足以覆盖成本。这一结论可能会削弱温和派民主党人的信心,并威胁到法案的通过。

  CBO负责评估立法成本。该机构认定,旨在加强美国社会保障体系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法案,将在未来10年使联邦赤字增加3670亿美元。

  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对国会预算办公室、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和财政部的预估结果进行综合后认为,1.75万亿美元的社会保障与气候支出法案将可以做到“收支相抵”。

  她表示,事实上,“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法案将确保让美国富裕阶层和大企业缴纳他们应缴的税负,由此带来逾2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收入,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减少美国的债务。

  她补充说,财政部预计通过打击逃税可以为国税局带来4000亿美元的额外税收,这一因素并没有完全反映在CBO的分析中。CBO得出结论认为,这项立法入不敷出。

  美元已经全面上扬,但金价目前维持高位运行。市场接下来将评估,美联储是否真的会在明年年中结束缩减购债进程之前,继续放任通胀因为大规模指出计划可能出现的潜在继续走强势头。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