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总体持稳,跌势受两因素限制,尽管FED磨刀霍霍

2022-01-19 14:52:13 汇通网 

周三(1月19日),国际金价总体持稳,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积极加息,推动美债收益率升创两年新高1.887%,但火热的通胀前景和地缘局势出现新的不稳定性限制了金价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4:49,现货黄金上浮0.01至1813.8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07%至1813.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7%至95.639。

交易员在等待美联储1月25-26日的会议,预计美联储将为缓解有增无减的通胀压力上释放更积极的信号。目前美国通胀水平处于近40年高位。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PNC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表示:“随着供应链重新开放……通货膨胀将在2022年放缓。但由于劳动力成本和投入价格上涨,许多其他商品和服务通胀在2022年仍将高于大流行之前。”

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我们似乎正准备迎来某种突破,很可能是下行,因为形势发生改变,通胀预期开始放缓,而名义利率随着对央行政策的预期而上升,这开始真正推高实际收益率。”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供应链混乱,导致生活成本高昂,这对总统拜登来说是一场政治噩梦,他的支持率受到了打击。美联储将被迫在3月开始加息,年内可能加息四次。

经济学家表示,通胀的广泛性似乎让美联储官员措手不及。有人担心通胀预期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并迫使美联储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看起来实质利率上升的势头将使黄金处于守势,因此预计黄金将测试1800-1792美元的水平。”

油价创下七年新高,因为地缘局势出现新的不稳令人担忧,人们对已然紧张的供应前景更加担忧。油价大幅上涨会推高运输成本,进而导致商品价格普遍走高,进一步加剧通胀。

当地居民周二说,在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首都萨那发动的空袭中,该市一栋建筑内有约14人丧生。就在联军对胡塞组织占领的萨那发动此次空袭前,胡塞组织周一对作为联盟伙伴之一的阿联酋发动袭击,导致阿布扎比3人死亡。

Spivak补充道:“当人们在考虑黄金时,禁不住就会想到地缘政治方面的事情……(不过)黄金目前似乎没有这样的情况,似乎被牢牢地锚定在美联储题材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