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怀疑美联储压制金价,但不可能永远持续

2022-05-06 13:08:31 汇通网 

5月5日,矿业和电影大亨Frank Giustra表示,金价几十年来一直受到央行当局尤其是美联储的操纵,以维持美元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霸主地位。Giustra是Fiore集团的CEO,同时也是Lionsgate娱乐的创始人。他过去曾表示,金价是由央行和黄金银行管理的。现在,他又加倍下注,说金价完全被操纵了。

他说:“自从美国在1971年放弃黄金以来,他们一直试图压制黄金,以让美元保持其霸权地位,这已经不是秘密。这一优势很重要,因为它可以让你的国内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对稳定通胀预期很重要,还有一大堆理由。”

他指出,由于贵金属市场的高杠杆性质,黄金很容易受到欺诈以及其他形式的交易操纵的影响。2020年9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判定摩根大通欺诈金属期货市场罪名成立,随后被罚款9.2亿美元。

他说:“我注意到,最近出现大量卖单,金价受到挤压,这是相当恶性的。在我看来,这似乎是故意的。”

他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是策划大规模价格操纵活动的关键角色之一。他说:“我认为美联储正在与黄金银行合作,我认为他们不一定直接联系黄金银行,他们可以通过国际清算银行BIS操作,给他们指令出售期货,然后让黄金银行执行。”

他承认,操纵价格的当局没有为自己的行为留下明确的证据。他说:“你永远也找不到确凿的证据,这就是问题所在。我认为,多年以后,事后来看,我们会看到他们在做什么,但他们不会给你留下确凿的证据,只有间接证据。我只是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我看到了交易中正在发生的事情,都讲不通。”

他说,重要的是,美联储不能永远操纵和打压金价。他说:“他们不可能永远这么玩下去,从来没有一种操纵能持续到永远。最终,一切都会水落石出。我认为也许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不测早比我预期……他们不能永远压制金价。”并指出黄金仍然是值得长期投资的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卷入他所说的金融战争。他说:“国与国之间的金融战争已经开始。在乌克兰的这场热战之前,它就已经蓄势待发,而现在已经全面爆发了。我们正处于一场全球金融战争中,这是战争。如果从被制裁的角度来看,制裁是一种战争行为。所以,有一场战争正在发生,美国正在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打这场战争。美国最不需要的就是3000美元的金价,因为这只会警示所有人有问题了。”

他补充称,所有这些因素都使得当前的全球货币体系不可持续,可能会出现硬重置。他说:“我怀疑全球货币体系必须进行重置,这是不正常的。相对于其贸易逆差,美元被严重高估了,我认为这需要重新调整。我不认为这是通过共识的方式发生的,就像在布雷顿森林协议和1985年广场协议期间发生的那样,在那些情况下,每个人都坐下来,就如何重置全球货币体系达成了协议。你会看到一个竞争非常激烈、关系非常紧张的世界,我认为这将是强加给我们的。”他补充说,大国可能在这场新的全球重置中携手去美元化

至于美元,他表示,美元可能会失去其作为唯一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转而成为多极世界中少数几个重要的全球实际货币之一。他说:“在一个货币体系一分为二的世界里,西方国家采用美元体系,而其他国家则采用黄金支持体系。”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6日13:06 现货黄金报 1875.9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