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价走势美国银行最乐观,预测能升至2000美元!

2022-12-26 13:05:44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26日讯—— 美国银行是最看好黄金的机构之一,该银行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表示,2023年金价有可能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不过,多数分析师对黄金持相对中性的看法,预计黄金的年平均价格在每盎司1850美元左右。

黄金在2022年第四季度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价格从两年来的低点上涨了11%,达到每盎司1800美元。

金价的上涨在散户投资者中引发了一些新的看涨兴趣。上周,Kitco News进行了年度展望调查,询问读者他们对2023年金价走势的看法。

根据这些结果,散户投资者预计金价将推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新高。上周,1213名受访者参与了Kitco的在线前景调查。参与者的平均目标价为每盎司2,279美元。看空方面,只有111人(约9%)认为明年金价将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

散户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涨程度明显高于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和金融机构。

美国银行是最看好黄金的机构之一,该银行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表示,2023年金价有可能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Widmer在其展望预测中表示:“一旦美联储停止加息,黄金市场应该会很好。”

不过,多数分析师对黄金持相对中性的看法,预计黄金的年平均价格在每盎司1850美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联储将继续加息,2023年上半年对贵金属来说仍然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大多数银行都期待黄金价格在2023年下半年大幅上涨。

加拿大证券交易所(Canadian Securities Exchange)高级顾问Mark Francis在对Kitco News的评论中表示:“2023年将有多重压力推动金价上涨,要么是低利率降低通胀,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要么是美国政府巨额赤字推动通胀持续,同时全球地缘政治持续混乱。”

Francis表示,他预计金价将在年底前升至每盎司2224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