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避险触发周初反弹 黄金高空思路不变

2022-12-28 14:34:26 陆凯枫 微信号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随着朝鲜局势突变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避险操作,隔夜国际现货黄金暴涨1833的高位,最终回撤下来,早间看到消息面以后才能知晓,对于这种国际突发事件而言,快速拉升上扬以后的回撤始终只能维持在1810附近,并不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现货黄金逐渐会震荡下行,还是秉持那个交易思路,盘久必跌,当然前提是没有消息面来搅局;不过从今天的国际新闻消息面来看很难不被搅局了。

隔夜重点消息主要是两点,第一个是关于朝鲜无人机进入韩国,多架朝鲜无人机当日时隔5年越界“侵犯”韩国领空,在首尔、仁川江华、京畿道坡州上空飞行数小时。当时,韩军方捕捉到朝鲜无人机航迹后,投入多架战斗机、攻击直升机、轻型攻击机实施射击等应对作战,但未能命中目标。第二个消息面是俄罗斯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就是我们民间的非典病毒,基于目前国内放开的局势,大家出门还是需要小心谨慎,上周凯枫刚阳康,已经不想要体验第二次了。

基于朝鲜半岛再次抱着搞事情的心态出现了避险事件,隔夜的行情来得很快消散也很快,只是黄金大概率会僵持在1810附近,看看事件的后续发展;所以截止到目前为止,凯枫仍旧保持盘久必跌的心态去看待黄金,下方的低位会再次回落到千八下方,目前的震荡仅仅只是因为突发事件的导向,出现了周初的反弹走势,不过这也仅仅只是一时的,避险行情来得快去的也会很快。过完圣诞节美国就是正式进入2023年了,对于明年美联储可能会继续保持高频率加息,尤其是第一季度也就是1月份到3月份,这三个月可能会继续保持加息的姿态,看看数据面的发展;紧接着在明年下半年会出现降息的手段,所以明年大趋势整体走势是一个先回踩再反弹的走势,所以周初就开始高位空单布局并不为过,空单止损掉继续干空单即可。

技术形态上短期关键压制在凌晨反抽高点1817和早盘反抽高点1814,由于午盘时段黄金仍横盘不见反抽,短线有直接开跌的可能,所以操作思路上可以考虑1812、1814、1817三个位置都可以考虑分批去布局空。今天关键分水岭1800位置,跌破延续走弱的概率大,同时日线中轨支撑上移到1795附近,近期黄金基本围绕日线中轨上方震荡,跌破中轨支撑预示着形态将迎来转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