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因获利了结回调,专家仍看好其2023年表现!

2023-02-03 13:34:15 汇通网 

汇通网2月3日讯—— 2月2日,FXStreet分析师Matias Salord称,在周五1月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前,黄金面临压力。验证投资教育和InTheMoneyStocks.com的总裁Gareth Soloway表示,随着美联储放松紧缩周期,2023年黄金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股票和加密货币。

2月2日,FXStreet分析师Matias Salord最新撰文,对金价技术前景进行分析,认为短期面临压力。

Salord指出,现货金周四一度触及1959美元,为去年4月中旬以来最高,随后大幅下跌,失去美联储决议后的所有涨幅,逼近1910美元。这一跌势发生在美元全面复苏的背景下。他认为,在周五1月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前,黄金面临压力。

虽然金价短期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调,但不少分析师看好黄金长期走势。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对金市的基本支撑依然强劲,但市场小幅回调可能是由于在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投资网站InTheMoneyStocks.com总裁Gareth Soloway表示,随着美联储放松紧缩周期,2023年黄金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股票和加密货币

他说:“我仍然认为黄金将是2023年表现最好的投资品种。你无法回避这样一个事实,即美联储现在将利率保持在现有水平,他们可能会收紧再多一点,但底线是,在看到大规模严重经济衰退之前,他们将不会考虑降息。”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达1136吨,价值约700亿美元,创55年来新高。在全球央行的带动下,全球黄金总需求也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月议息会议中加息的放缓与中性偏鸽派的表态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弱化,带动金价强势运行。此外,央行增持黄金是金价上涨最有效的风向标之一。

该研报还指出,2022年四季度全球央行购金再创新高,叠加地缘政治冲突延续和海外经济衰退担忧等因素推动,金价有望保持上行趋势,并突破2020年前高。黄金在2020年创下2075.47美元的高位。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3日13:31,现货黄金报1914.2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