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彭金诚:黄金盘整坚持多 仍期千三可突破

2019-01-15 15:59:41 和讯网 

  和讯特约

  尽管周一盘黄金依旧延续着震荡走势,但由于低点仍在上移,收盘价也如期在1290上方,因此继续预期金价试探或突破千三关口还将是日内操作的主调。当然,这种预期是需要时间等待的,毕竟今晚市场还将迎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以及重中之重的英国脱欧协议投票,预计在此之前,市场的态度会非常谨慎,这样就会导致黄金在白盘时段保持小区间震荡,不过,消息后我还是倾向黄金会借机进入千三时代。

  技术形态上来看,继上周阴阳交替走势之后,昨日日线以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收于1291附近,与周五盘形成久违的二连阳,虽然整体仍处于震荡区间,但连阳形态无疑体现出了多头的优势,而且,短期均线仍在向上延伸,当前于1290-1288一线构成强力支撑,再配合其它各周期指标维持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上运行,sto双线以金叉形态向上发展,RSI指标保持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图整体看来金价有望冲高或突破千三关口。

  4小时方面,从开盘到现在,黄金以不到4美金的窄幅震荡走势收取一阳一阴,由此体现出多空的纠结,而按理说,金价运行短期均线之下会对空头有利,但由于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与日线1290-1288一线强支撑重合,加之sto双线有意结成金叉形态,RSI指标上行势能依然充足,所以,4小时级别不宜过分看弱,相反持有低多可等待更大的上行空间。

  对于日内操作,建议仍以低多为主进行,即使晚间有重大消息公布,也可视为多头突破的契机。详析来说,支撑重点留意上移后的1288一线,之上看千三破位,若意外下破,可能会再探1280一带,但不影响千三关口破位的预期,所以1280之上将是布局中线多单的机会。阻力方面,尽管目前千三关口还存在压制,但关注公众號彭金诚认为经过两周多时间的整理之后,我们更要做好多头随时突破千三关口的准备,尤其是今明两天,所以上方阻力建议重点关注1305-1310区域,此区域是前期的起跌位,极有可能对黄金起到短线的打压,换句话说,当金价首次进入1305-1310区域时,才是最佳的放空位置;当然,激进者也可轻仓于千三关口之下择机尝试短空,但需要注意时间,尤其是美盘开始后,空单就不宜再参与了。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1291-1290一线多单,止损1286,目标上看1297-1300一线,破位再看1305-13019区域

  2,上方首次见到1305-1310区域择机做空,止损1312.5,目标下看1303-1300一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