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成功点金:1.16黄金震荡末梢千三在即 原油EIA有望打破区间

2019-01-16 16:36:10 和讯网 

  亚盘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隔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讲话令欧元受到较大的拖累,给美元提供了上涨动能,技术面短线有所改善,短线略微偏多,但还需留意晚间的数据和英国脱欧的相关消息;现货黄金仍处于窄幅震荡走势,需要继续等待后市的突破情况;原油市场,油价受到全球股市上涨的支撑,短线偏向多头,但还需关注晚间的EIA数据。

  黄金日内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整体表现居高偏弱震荡,晚盘虽有再测1294/95压力,但随后还是选择回修,一度刺破5、10日线回踩至1287附近,这主要还是迫于技术上的压制。凌晨备受瞩目的英国议会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首相梅的脱欧协议,英镑波幅剧烈,未给黄金造成太大的影响。黄金日线最终收得一阴线,收于5、10日线上,整体表现还是维持了偏强的格局,但是技术上较强的压制作用一直存在,无论是K线形态,还是指标的背离,MACD的死叉,都预示行情需要一波技术上的回修调整。不过近期因为英国脱欧、美政府停摆等基本面事件的影响,避险情绪偶尔的升温,使得黄金能够获得维持居高的动能,这也会限制黄金回修的空间。

成功点金:1.16黄金震荡末梢千三在即 原油EIA有望打破区间

  随着消息面的确认和逐步被市场淡化,后期黄金的技术走势需求也会逐步加强,按照日线结构形态,近期上方还是先关注短线趋势压力1295/96压力测试,重点则是1300一线压力测试,只要1300压制还在,那么调整的可能性也就一直会在。下方着重关注5、10日线争夺,其得失情况也将决定短线调整行情能否展开,如果近期跌回到5、10日线下方,那么可再看20日线以及趋势线支撑1280附近,技术上如果放大调整周期,后期也不排除回踩至1270-60一带的需要。

  参考日线、小时图走势状态,以及基本面消息得到进一步落实后的影响,预期日内黄金大概率还是会遵循技术走向为主,那么日内上方就需要继续对1295/96压力予以重点关注,意外情况下可能会去测试1300,不意外的情况可能会再度跌破1290-88支撑,进一步回找1282-80短线支撑带。操作上也可继续侧重于择高搏短空,但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毕竟目前美政府停摆以及英国脱欧的后续进展,都还是可能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骚动的。

  黄金操作建议:

  1、成功建议日内反弹测压1294激进轻仓搏短空,稳健待1295附近参与,手动止损1297上方,目标下看1290-88一带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286/85、1282-80;

  2、成功建议如果意外测压至1300附近,激进可轻仓搏短空,带止损5美金,目标下看1297-95一带先改保本止损;

  3、成功建议若日内出现再度测试1286-87支撑带,激进可轻仓做多,带止损1282/83,目标下看1292、1293;

  4、成功建议日内下方首次回踩至1282-80一带时,可轻仓搏短多,带止损1277,目标看1285/86回弹即可。

  原油日内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原油白盘持续位于51窄幅上下震荡,晚间因消息面影响影响,原油有所上涨,一度测压至52上方,随后涨幅收窄,日线录得一小阳星线。

  ​

  从日线结构上看,昨日原油所收阳线略显意外,但又在可理解范畴,按照如此的运行结构,短期内原油或将进一步表现偏强,有可能再度出现一定的回弹。虽然日线主体结构逐渐有向着“头肩底”形态演变的可能性,中线回弹的期望值比较大,但是短期技术上的修正需求也还是存在的,短线需要回撤一次10日线附近,波段则需要回撤一次20日线附近。

  昨日反弹走势可能提前结束调整,也可能是对调整的暂缓,但是这都给短线的操作上带来较大的难度。按照小时图预期,日内或可能借助51.5再度反弹,但是反弹动能以及空间难以预期,且技术上整体又有调整需求。故稳健者日内选择暂观一下,有待后期测试关键压力位,或回踩关键支撑再选择参与。

  原油操作建议:

  1、成功建议反弹至52.8-53.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1.6-51.8一线;

  2、成功建议回调至51.2-51.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1.9-52.3一线。

  文/成功点金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