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和大宗商品将在2019年飙升

2019-01-16 17:25:33 和讯名家 
  是连续第二年表现最好的商品,2018年收益率为18.59%,而前一年曾上涨了56.25%。去年年底,由于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增加,钯金实际上自2001年以来首次超过黄金。世界上80%以上钯的供应用于催化转化器的生产。

  不甘示弱,黄金在2018年高位结束,第四季度胜过了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它是第六大流动性资产类别,每日交易量几乎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交易量相同。

  高盛对黄金看涨,预测为1,425美元

  由于大多数投资者现在认为目前的加息周期已达到顶峰,美元看起来已经回落,过去一个月下跌了约1.7%。彭博智能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写道,他认为“2019年美元有下跌趋势。”这对金属和大宗商品,特别是黄金来说是建设性的。事实上,周五黄金实现了“黄金交叉”,50日均线向上穿越200日移动均线 - 这是一个非常看涨的迹象。

  最看好贵金属的公司中有高盛(Goldman Sachs)。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该投资银行维持其增持建议并将其12个月的价格预测从每盎司1,350美元上调至1,425美元,这是2013年8月才见到过的最高水平。高盛分析师称,黄金价格“将主要由于对防御性资产的需求不断增长,而美联储在2019年加息步伐放缓,仅略微提振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GC)上周在其2019年的展望中提出了类似的案例,预测全球投资者将“继续支持黄金作为有效的多元化投资者并对冲系统性风险。”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面对这些风险,全球保护主义政策的崛起是主要的,因为它们往往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和长期经济增长放缓。

  我认为目前的美国政府关闭,为美墨边境隔离墙提供资金,是保护主义政策带来风险的证据。根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说法,现在的关闭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并且没有尽头,关闭可能会开始对经济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降低。

  高盛不仅看好黄金。该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在去年年底价格大幅下挫之后,大宗商品看起来也像强势买盘。在第四季度之前,商品跟随“后期周期剧本”。上涨了16%,它们是2018年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但随着美联储现在“搁置”并且经济衰退存在“低风险”,高盛表示现在可以“有信心”争辩说,去年的的下跌只是“中期暂停”。

  这对商品来说实际上是个好消息,因为中期周期暂停一直是买入机会。请看下面的图表。它表明,除了极少数例外,商品价格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出“暂停”信号后的几天和几周内上涨了。正如你可能已经知道的那样,鲍威尔最近评论说,在谈到加息时,美联储“能够耐心”和“灵活”。

  高盛维持对大宗商品的增持建议,12个月预测为9.5%。

  (弗兰克·福尔摩斯 翻译:覃维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黄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