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央行两次出手增持黄金意味着什么?

2019-02-13 17:20:14 和讯名家 

  去年12月份,中国官方黄金储备在两年来(自2016年10月)首次增长。今年1月份,中国黄金储备再次增加,涨至5994万盎司。

  长时间以来,在许多国家避开美元的同时,中国并未增持黄金。

  中国持有的黄金价值达到793.19亿美元,和去年年底相比增幅超过30亿美元。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中国正试图实现储备多样化,全球政治事件激发中国购买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兴趣。

  1月份,中国持有的黄金数量排名第六,第五名为俄罗斯,持有量为6760万盎司,其上为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

  至关重要的是,黄金增加的规模远不如其释放的信号重要——中国为何现在决定公开承认其黄金储备上升?

  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经过数月的平稳走势后,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升值。

  中国的信号可能是对于1971年8月以来美元时代终结的明确警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瑞摩黄金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