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吴旺鑫:我为何“放下”基本面?

2019-02-25 14:10:10 和讯网 
  我深知,基本面非常重要,她有着技术面没有的优势。比如,基本面能够大致确定行情的大小,而技术面很多时候都无法确定行情的大小。基本面做的是确定性,先知先觉,占据主动;技术面做的是跟随,后知后觉,相对被动。

  然,佛说:勘破、放下、自在。

  之所以放下基本面,并不是因为基本面不好,而是对我来说,基本面太难,未能构建稳定的模型,而凭借技术面又能够稳定盈利,也无需死磕基本面不放。

  放下了基本面,我的交易变的更加自在,对于我个人来说,放下即是自由,而投资的目的不正式为了自由吗?所以,对我来说,放下是对的。

  对我来说是对的,对某些朋友来说未必对。所有人,都是对自己懂的东西觉得简单,对自己不懂的东西觉得很难。我觉得基本面难,所以我放下了。而你觉得基本面简单,那就无需放下。每个人知识结构是的不同,选择也会不同。

  农民期货哲学家——傅海棠,是靠基本面实现财务自由的典范,我也是他的忠实粉丝。但是,傅老师的成功,别人是难以复制的,他的成功和他的经历有密切联系。农民出身的他,对农产品(000061)的基本面非常熟悉是。

  傅老师,以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种过小麦、大蒜、棉花,养过猪。而他真正开始成功是在2009年,5万入市做大蒜赚到600万,随后,又通过做棉花成就了亿万传奇,从此在期货圈内家喻户晓,名声大噪。

  2009年的时候,他42岁了,且在期货市场已经呆了10年。他的成功,是因为农民出身的他对大蒜、棉花的基本面极其了解,且都是自己亲自驱车实地调研,跑遍中国的大蒜及棉花产区,且对期货市场有了10年的经验。包括2016年的棉花,2018年的苹果,傅老师真正大幅获利的品种是农产品。

  试问一下,你呢?

  你种过大蒜、种过棉花、种过小麦吗?

  你亲自去实地考察调研吗?

  对于基本面来说,亲自调研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各种各样的数据,你不亲自调研,根本无法确定数据的真实程度。如果用错误或者失真的数据,去研判行情,结果可想而知。

  期货品种有很多。在期货中赚钱的人分为两种,一种是靠运气,一种是靠认知。

  靠运气赚钱的,最后会因为运气不再而将赚的钱还给市场,还要附带利息。

  靠认知赚钱的人,也有两种。要么对熟知品种的基本面有很深的造诣,通过熟悉的品种谋取暴利,不熟悉的品种不做;要么在所有的品种中,靠技术面谋取部分利润,多品种的利润叠加后也非常可观。而我选择的是第二种。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选择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勉强去做自己不擅长的,用自己擅长的,用自己的优势,用自己的认知去做好交易足以,知足常乐嘛。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