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彭金诚:黄金拒绝跟风 千三宁多勿空

2019-03-15 15:49:28 和讯网 

  和讯特约

  黄金难得两个交易日上涨20美金,本以为就此企稳千三关口,短线回探支撑后会继续冲高,可昨日却自1310下跌了18美金,一根实体大阴彻底打乱了多头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优势,而我们在千三关口附近布局的短、中线多单也被迫夭折。既然千三关口再次下破,并且形成一阴包二阳的形态,那么理应为空头奠定强势基调,但是,当金价又一次临近1290时,我个人依旧不看好空头会有很大的作为,具体有四点体现。

  其一,黄金下跌,美元没有出现很强势的反弹,包括股市也表现平平,加之ETF持仓保持不变,这就意味着黄金依然具备买入的需求;其二,前四个交易日的黄金走势存在共同点,那就是亚盘涨跌,决定了欧、美盘的走势,如果这个规律在今日延续,那么早盘的拉升理应会让金价在周尾收取一根阳柱;其三,随着多空激烈的来往,千三关口已经失去了反向支撑或阻力的效果,而从今早盘多头的表现来看,金价仍有较大机会重返千三之上;其四,当金价触及到1311且以大阳收于高位时,市场投资者普遍看涨金价,但等下跌的事实出现后,投资者现在又集体转向空头,对此,我认为很有可能会遭到主力的清洗,毕竟这个市场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轻而易举的赚到盆满钵满。

  技术形态来看,昨日日线虽录得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实体大阴,但价格在虚破10日均线后,却收于之上,由此体现出1290一带是存在较强支撑的,也正是如此,目前10日均线已经向上勾头,并减弱了5日均线下行的势能,或许sto双线的死叉形态会拖累多头上行的力度,但由于RSI指标呈现出充足的上行势能,因此,日线整体看来多头仍然具备反攻的力量。

  4小时方面,今早盘金价触及1293后开始反弹,目前已经重回千三关口之上,并录得二连阳,对此,我认为今日极有可能会实现上述所说的共同点,而随着千三的重返,目前5日均线向上拐头,10日均线也随之出现勾头迹象,布林带整体有意缩口,其它各周期指标逐渐显示出多头排列,sto双线呈金叉形态向上发展,RSI指标上行势能强劲,所以,整体看来,4小时级别多头占据很大的优势。

  既然我在上述已经明确了不看好空头的观点,那么日内操作肯定是以低多思路为主,这点也在早间于1294介入多单进行了实践,至于上方看向哪里,建议先关注1308-1311一线,由于今天是周五,目前金价又重返千三关口之上,因此不能排除行情会有上破的可能,如果上破,将有望见到1315-1320区域,此区域虽为日内的上行极限,但关注公众號彭金诚认为要想放空,还是需等回撤信号出现再尝试,毕竟周五了,一旦行情符合规律,那么回撤的力度就不会很强,到时持仓过周末恐怕就必不可少了。当然,稳健的话,多单可以在见到1307-1310一线减仓持有,剩余仓上移止损至1298,如果今日金价能够再次收于千三关口之上,那么即使日内无法突破1310,下周多头也将具备足够的动能进行上破。总而言之,日内谨慎看空,尤其是千三关口,此处我宁可继续多,也不会尝试空单!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