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预计按兵不动 黄金市场将会如何?

2019-03-20 10:21:52 和讯网  WGC
  3月20日召开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预计将证实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里继续按兵不动。这一消息很可能影响到黄金的市场表现。

  我们对黄金历史表现的分析揭示,每当美联储从紧缩政策转向中立立场时,黄金价格会出现上涨,尽管这一影响不一定会立即显现。因此,我们认为美国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美元升值步伐放缓、市场风险仍存等因素叠加在一起,将继续使黄金对投资者产生吸引力。

  利率的影响越来越大

  黄金的驱动因素有四类,这些因素相互作用,对黄金的短期和长期表现起着决定性作用:

  1

  经济扩张:增长时期对黄金首饰、技术和长期储蓄具有非常大的支持作用

  2

  风险与不确定性:市场低迷往往会提振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投资需求

  3

  机会成本:债券(通过利率)、货币(特别是美元)等竞争性资产的价格以及其它因素,会影响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

  4

  势能:资本流向、持仓量和价格趋势可能会影响黄金的表现

  2018年期间,黄金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但利率与市场不确定性再次起主导作用。通过分析2019年1月份黄金表现,我们发现,相比2018年,利率预期已开始发挥更显著的影响力。

对黄金的影响
对黄金的影响

  黄金投资者面临的相关问题是,如果货币政策从紧缩(较高利率)转向中立(保持稳定利率),这对黄金是否有利?

  因此,我们考察了黄金及主要资产在过去加息周期时期的历史表现,以及在政策从紧缩转向中立、并最终走向宽松时期的历史表现。虽然没有明确证据表明,美联储停止加息会立即对黄金价格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黄金历史表现的分析显示,随着暂停加息的周期延长,以及/或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黄金价格最终会做出积极反应。

历史数据表明,后紧缩时期黄金最终会表现强劲,与股票或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表现相抗衡,可以与美国国债和公司债券等资产实现互补以创造更高价值——有时甚至可以完全跑赢后者。
  历史数据表明,后紧缩时期黄金最终会表现强劲,与股票或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表现相抗衡,可以与美国国债和公司债券等资产实现互补以创造更高价值——有时甚至可以完全跑赢后者。

  将利率影响加入到其他关键黄金驱动因素

  除美国外,欧洲央行最近几个月也延长了其资产购买计划,令市场感到意外;但与美国国债不同的是,虽然几率较小,欧洲和英国的债券市场在定价今年欧央行小幅加息的可能性。加上中美贸易谈判的持续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很可能会使美元的升值速度放缓。

  事实上,如果美联储表现出更加“鸽派”的政策姿态,同时美元维持波动区间,这很可能会消除黄金2018年面临的一些强劲阻力。

  此外,全球金融市场还面临着其他一些潜在风险,包括:

  1

  当前经济复苏的持续时间过长:这被视为经济枯竭的潜在征兆;

  2

  由于缺乏投资驱动的增长,关键收益率曲线呈趋平甚至反转态势:这预示着经济可能衰退;

  3

  股市估值继续保持高位,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 ratio)达到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这凸显了潜在的波动性风险;

  4

  不断恶化的信贷状况,包括消费者信贷与公司信贷;

  5

  英国退欧的时机及影响继续充满不确定性。

  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可能为促进投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合适的切入点,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投资,将其作为增加收益、多样化、流动性和资产组合影响的一种手段。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