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彭金诚:黄金连阳期新高 千三之上可布多

2019-03-20 15:04:49 和讯网 

  和讯特约

  随着昨日盘的再度收阳,黄金已经形成三连阳走势,虽然还没能够突破1311高点压制,但也足以判定多头占据着上风,而金价三度收盘千三之上后,究竟能不能为多头奠定上破1311前高的基调呢?我认为是可以的,其一,连阳走势不仅打破了上周的规律,更是凸显出多头的延续力度;其二,经过连阳的带动,日线支撑已经上移至千三关口一带,这对多头形成有利局面;其三,美元与股市的疲软,以及黄金ETF持仓增加,意味着黄金依旧具备较强的买入需求;所以,正如我昨日文中分析的,第三根阳柱形成后,可继续等待多头冲击新高。

  当然,等待肯定是需要耐心的,毕竟今日凌晨2点到2点半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虽然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在本次利率决议上加息,且对后市加息的态度偏向鸽派,但由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到了结束缩表的话题,市场又对结束缩表完全没有概念,因此,美联储如何结束缩表,何时结束缩表,将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彭金诚预计此消息对黄金和美元会有很大的影响。而在此之前,黄金的波动空间将受到限制,白盘走势以震荡对待会更佳,至于最终黄金会不会如我预期冲击新高,耐心等待晚间的验证即可!

  不过,即使晚间有重要消息,我们也可以提前对黄金的波动空间做个预算,通常周三的波幅有10-12美金,但考虑到晚间消息,需要将波幅提高至15-20美金,而目前支撑在1300-1298一线,如果此处能够在消息影响下有效,那么1311前高压制必定会破,预计上行极限会在1315-1320区域;但如果1311高点压制无法突破,那么支撑就面临下破的风险,届时需要关注1295-1290区域支撑。总结来说,下行意味着金价仍处于1290-1311区间震荡,上破则可以确定千三关口企稳,多头有望带动区间上移。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三连阳,带动短期均线继续向上延伸,尤其是10日均线已经来到1300附近,意味着千三关口具备支撑的条件,而当前价又运行布林中轨上方,布林带整体有意缩口,其它各周期指标呈现多头排列,sto双线保持金叉形态向上发展,RSI指标虽保持平行,却具备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而言仍倾向多头。

  4小时方面,今早盘金价先自1306回落,当触及1303附近时,受到布林中轨支撑,目前反弹已重回10日均线上方,虽然暂时还承压5日均线,但从多头反弹的力度来看,5日均线随时会突破,我预计突破之时,必定会带动短期均线向上拐头,对多头形成有利局面。另外,当前布林带整体有意缩口,布林中轨经过早间的试探存在有效支撑,虽然sto双线呈死叉形态,可下行力度却不强,加之RSI指标表现出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综合而言,4小时级别仍具备冲高的条件。

  对于日内操作,建议白盘看1298-1311区间震荡,美盘则看上破,下方支撑重点留意1300-1298一线,此处只要防守住,今日大概率会见到1315-1320区域,若意外下破,就需要关注1295-1290区域支撑,此区域虽可继续布多,但只能做短线,换句话说,关注公众號彭金诚认为千三关口将是多头能否冲击新高的关键。而上方先留意1311前高压制,白盘可依托此处短线布空,美盘在没有跌破支撑的前提下,可等见到1315-1320区域,并出现回撤信号时再参与空单。总之,看涨需坚定,等待需耐心,最终结果如何,让时间来证明!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回踩1302-1300一线做多,止损1297,目标上看1315-1320区域

  2,上方首次见到1315-1320区域择机做空,止损1322,目标下看1310一带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