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金 短期有望振荡上行

2019-03-21 09:29:43 和讯网  期货日报 杨力
  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美元指数高位下行,金价上扬在望。全球需求放缓,加息滞后负面影响显现,中性利率预期下滑,美联储或提前结束缩表,宽松预期再起,黄金有望振荡上行。

  美联储宽松预期再起。美国失业率下降,薪资上涨,经济增速回落,滞涨阴影来袭。美联储明显转“鸽”,加息停滞,缩表提前结束,助力经济重回正轨。结合新增就业不及预期,通胀回落,刺激呼声再起,美联储有望接棒欧央行。在经历了两年稳步缩表之后,美联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前结束收缩资产负债表可期。并且,美国货币增速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拐头上扬态势,结合美联储高层一季度货币政策偏温和的表态,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相当长时间,短期内美元指数或破位下行。

  卖预期买事实支撑欧元。欧央行于3月7日调整货币前瞻指引,首次加息时点推迟至2020年,并重启长期低息贷款。然而,欧洲经济并非一无是处,就业环境改善、消费向好将为经济托底。目前欧元区就业增加、薪资改善,可支配收入提高,结合前期油价下滑,购买力增强,消费有望持续改善。消费作为欧洲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结合欧央行宽松立场,以及政府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二季度经济触底后反弹可期,从而利好欧元。

  经济低迷利好避险资产。一季度国内经济表现低迷,制造业景气度下滑,贸易摩擦负面影响显现。消费疲弱,经济压力若隐若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9.2,创下3年来新低,连续3个月保持在50枯荣线下方。2月出口总值下降16.6%。据乘联会数据,2月乘用车销量继续二位数下滑,录得19%负增长。据央行数据,2月M2增速重新滑落至8.0%,社融增速10.1%,同比1月回落0.3%。据国统局数据,2月CPI录得1.5%,PPI仅仅微增0.1%,不仅通胀比央行目标3%差了一半,PPI更是在负增长边缘徘徊。

  总之,全球需求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避险情绪加重,短期黄金有望振荡上行。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