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谦晟鸿:市场聚焦美元区三大数据 黄金预期先涨后跌

2019-03-28 11:06:29 和讯网 

  和讯特约

  消息面:昨日新兴市场货币爆发大事件,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等货币重挫,新兴国际市场货币大跌,风险资产买入美元避险,短线提振美元指数,力挫黄金价格走跌一波。另外一方面美股走跌,全球经济体质的担忧打压了全球股市,黯淡的经济前景仍对黄金价格提供有限支撑,今日市场将聚焦20:30点美元区三大经济数据,数据好坏直接影响美元指数后市强弱,目前美元受阻97走跌,晚间数据如果表现不佳,美元将会从97高位回落至96下方,黄金技术面将走出反弹回补行情,反之数据如果表现较好,将短线利好美元,继续打压金价。参考美联储不加息英国脱欧的避险因素;

  昨日黄金如预期继续承压1320下方偏弱震荡,晚间时段受美元偏强影响,出现再度下跌,最终下方跌破1310支撑,低点抵达1308一线,日线再收得一阴线。

  日线结构上,昨日阴线贯穿5日均线,收在10日线附近,连续两阴的结构,意味着短线黄金再度转弱,而且10日线的刺破后,隔夜也未见明显的回弹动能,这也预示行情或有进一步的空间上的回修调整需要,下方需要重点关注60日线与20日线交叉区域1305-02一带的回踩测试,如果短线行情连续下跌后回撤至此,理应会有技术性的支撑缓冲。1305-02并非绝对支撑,倘若行情跌回到1300下方,那么中线级别的技术回落会得以确认,日线大级别的“头肩顶”形态也会得到验证。

  虽然技术上黄金是倾向于回落修正的,但是近期市场消息面显得并不稳定,尤其是对黄金构成间接影响的消息显得很混乱,这也是导致近期黄金出现温水煮青蛙式回升的主因。未来影响黄金走势的主要基本面依旧要看美联储的动向,但是短期内其他消息面的干扰也要留心规避。

  以小时图走势来看,黄金昨日整体运行是与预期高度吻合的,目前行情不仅抵达了预期的1310,且有跌破动作,更为关键的是隔夜跌破1310后,行情并未出现强回弹,这也就表明当前多头信心的不足,日内或有进一步下修的可能行,按照此前的预期,下方1307-05、1303/02会更值得期待。日内上方关注1313-15短压带测试,只要不翻上其上方,那么持续震荡后黄金或将再会有一次下跌动作,下方去1305-00一带内找短线支撑的概率也会增加。记住!1300支撑也是暂时的,从长远的技术角度来看,此位再度破位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日内操作上,依旧以持空以及择高短空为主,多单尽量轻仓尝试,谦晟鸿指导微信xwf3533;因为目前行情爆发下跌的风险概率远大于回升。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现价1308附近直接做多,损1303,目标看到1315;

  2丶1315-1317附近做空,损1320,目标看到1300;文章具有延时性,建议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操作为主!

  本文由分析师谦晟鸿撰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