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区间震荡偏多上演千三关口争夺战

2019-04-09 10:31:42 和讯名家 

  黄金周一(4月8日)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03.61美元/盎司,金价突破盘整困境一路走高,盘中一度升穿1300大关,但触及日高后回落,走出倒V形态。美元转跌,美指最低触及96.98,在97关口岌岌可危。日内公布的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为-0.5%,低于前值0.1%但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较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他宣布,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特朗普在白宫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中东多国“恐怖组织”提供支持,与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任何生意往来或是支持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行为都将面临风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4月7日曾表示,假如伊朗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展开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加剧了中东的紧张局势。

  此外,央行的黄金购买行动给金价提供支撑。中国连续第四个月扩大黄金储备,增加了全球的央行将继续增持黄金储备的乐观态度。据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继续增持了黄金储备规模。截至3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达到1885.5吨,实现了自2018年12月以来,黄金储备规模的连续4个月增持。不仅中国的黄金储备呈现积极态势,各国央行(主要来自新兴市场)也继续以健康的速度积累黄金储备。据世界黄金协会4月更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共计33,871.36吨,净增加51吨。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月度购买量,使今年迄今报告的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净增长量达到90吨。

  市场正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以获得有关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立场的线索。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在1290上方走强,突破盘整僵局,多头获的近期的技术优势,若金价能在此关口企稳将进一步上攻1300大关,之后是1310。黄金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技术图表形态受到损害,目前已开始修复,多头尚有一些机会。上行方面,1300仍是强阻,其次是1310;下行方面1290是支撑,其次是1280。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在1290上方走强,突破盘整僵局,多头获的近期的技术优势,若金价能在此关口企稳将进一步上攻1300大关,之后是1310。黄金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技术图表形态受到损害,目前已开始修复,多头尚有一些机会。上行方面,1300仍是强阻,其次是1310;下行方面1290是支撑,其次是1280。

  对于日内短线操作而言,昨日笔者在文章分析中就强调过,只要1280未有效失守,那么将始终贯穿1280之上以震荡偏多的思路对待这一原则,昨日金价触及1303位置后回踩,但仍收盘于1290上方,且1280位置与之前形成短暂双底,所以我们继续保持低多不变,日内首要支撑1297,进一步支撑1293,关键支撑1290,重点分水岭1280,上方首压1300,进一步昨日高点1303,关键1310,黄金整体还是宽幅区间1280-1325震荡,没有所谓的单边,多空都是在宽幅区间内轮换,所以切记不可追涨杀跌,选择一个方向操作即可,个人建议是1280上方以震荡偏多思路对待,也可自行选择在关键压力位附近进行高空布局,无论选择哪个操作方向,注意控制好风险即可!

  黄金日内短线可参考操作策略如下:

  黄金小回踩1296附近做多一次,止损1291,目标1302,上破则继续看至1305附近,下方1293-1292补仓一次多单,止损1289,目标1298-1301;行情走势灵活多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吕福熙。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