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邱文皓:美元97关口震荡 黄金1290下方弱势

2019-04-15 09:56:59 和讯名家 
  上周前半段因上周五非农薪资数据不佳,且周三公布的美国3月核心CPI数据不及预期,黄金连续三日收阳,不过随着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一如既往的强调耐心,且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PPI和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元出现了大幅的反弹,这使得黄金回吐前三个交易日所有的涨幅,周五中国贸易数据和社融数据均大幅的好于预期,令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缓解。

  外汇方面上周因美元前三个交易日走势疲软,非美货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随着周四美国的PPI数据和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元出现了快速的反弹,这使得非美货币有所承压。不过周五中国社融数据和贸易数据大好令美元刷新2周新低,非美货币反弹,尤其是商品货币涨幅明显。上周英镑的走势更多的是受到脱欧局势的影响,而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因为中美经济数据向好而遭到抛售。

  美元,美元目前日线阴阳循环交替,上周五于97.2开盘起跌回吐周四涨幅,下方强势测试96.8一线后反弹,短线价格失守97关口,不过从日线指标上美元下方目前MA30均线依然有效提供支撑,此均线也正是近期美元最为关键有效的支撑位,走势上美元目前仍围绕97关口震荡为主,短线上方97.2阻力压制强劲,而下方短线96.8及96.6两个位置形成主要支撑,下方96.6一旦跌破,短期料形成一轮下跌趋势,不过从势能上看美元下跌动能并不充足,短线继续震荡对待,重点关注上下阻力支撑位的突破情况。

  黄金,上周黄金冲高回落,周四大阴回撤回吐周初全部涨幅后周五1290一线低位调整,周线上周持稳录得长上影阴线,盘中多头破位未果,价格在突破1300后未能有效站稳1305阻力上方,而在价格失守千三后多头走弱空头开始走强,虽然目前下方依然1296-1281支撑,但短线来看黄金极有可能对这两个位置展开测试,一旦有效跌破黄金料会破位下行,不过目前而言黄金日线还是维持大区间结构震荡不变,这也是黄金自进入三月份来一直延续的走势表现,期间两次测试底部1281反弹,所以黄金要想打破结构下方1281的得失是关键,短期将重点关注此位置。

  技术面日线上周五连续收阴,但是价格持稳在1290上方,日内盘初延续回撤,短线跌破1290下方,日线布林带继续平行运行,K线跌破中轨线后慢慢往下轨线延伸,短周期均线MA5拐头向下拟与MA10交死叉,短线MA10于上方1295承压,日线KDJ向下运行,MACD指标绿色动能放量,日线走势上黄金短期偏空运行,下方短线关注1286-1281支撑;四小时线KDJ及MACD指标触底背离,但走势上空头明显,上周五在1290上方连续盘整后日内直接跌破后刷新低,不过四小时指标有修复需求,但短期看空思路不变。

交易提醒:1291空,1293补仓,止损1297,目标1285。
  交易提醒:1291空,1293补仓,止损1297,目标1285。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分析师邱文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