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凯梓:美元逞强或将再度上探 黄金空头之下弱势整理

2019-04-19 15:48:48 和讯网 

  和讯特约

  今日受耶稣受难日的影响,多个金融市场面临休市状态,也将是说本周的黄金市场告别一段落了。本周初期美指高企一直持稳在97美元关口拉锯,本周尾美指继续震荡走高,但仍然承压于97.5美元一带小幅回落,看涨情绪依然高涨。相对的黄金出现短期破位之后,震荡向下直逼1270美元关口,空头趋势依然强劲。从本周美元与黄金的走势来看,美元下跌,黄金跟着下跌,美元反弹黄金加速下跌,这主要是因为一系列数据提振美指。本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此外,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给美元提供上涨动力,而疲软的欧洲数据则打压欧元汇率。黄金市场方面,尽管金价止住连续多日下跌的走势,但万凯梓认为,金价后市前景依然不容乐观,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以及贸易问题将是投资者短期内需要关注的因素。

  总所周知,黄金长期以来都具有一定的避险属性,当市场风险偏好较强的时候,自己会流血股市等风险相对较高的资产,黄金的避险买需就会下降,金价会随之走弱;而当股市大幅下跌,经济前景预期比较悲观的时候,市场就会产生恐慌情绪,黄金的避险买盘就会提升,金价一般会获得一些上涨动能。金融市场的恐慌指数(VIX)很好的反应了市场恐慌情绪的变化。由于国际贸易局势有所改善,全球股市整体表现比较乐观,恐慌指数近期持续走弱,周三(4月17日)一度跌至11.03,为2018年10月3日以来最低。如果单独从这方面来看,现货黄金后市也还有较大的下行空间;虽然恐慌指数与金价的相关性不如SPDR持仓那么高,但也需要予以警惕。

  最新出炉的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俗称“恐怖数据”)录得近一年半最佳表现,帮助美元指数顶破了近一周的震荡区间,后市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向近两年高位97.71附近阻力发起冲击,一旦上破,则会打开较大的上涨空间,这显然会对金价形成压制。周四(4月19日)最新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增长1.6%,创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而且是近四年来次佳表现,近9年来第三好表现。扣除汽车、汽油、建料和食品服务的核心零售销售3月反弹1.2%。

  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最为吻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亚特兰大联储将首季经济增长预估上调至2.8%此外,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降至19.2万,为近50年来最低,巩固了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万老师提醒,美元指数在96.81-97.22区域大约震荡了一周的时机,靓丽的经济数据帮助美元顶破97.22阻力,若能站稳该位置,则有望进一步上探3月7日触及的97.71阻力,该位置也是2017年6月份以来高点所在,近半年来,美元已经两次上行受阻于该位置;一度顶破该阻力,则美元指数有望打开较大的上涨空间。

  黄金技术分析:

  周线上看黄金高位调整之后(1280-1346),以实体阴线收尾下破,连续性的冲高回落走势蔓延向下,下方刚好测试布林带中轨1270美元一带,略显支撑,但并没有止跌的迹象。短期MA5/MA10持续死叉分别于1292/1300美元关口压制其上行,只有当金价收复于此方可缓解近期下行趋势,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270美元关口,一旦有效下破,后续仍有新低。短期内各大技术指标向下运行,附图MACD动能偏弱,预计金价将继续震荡向下。日线五连阴,黄金连失几城,空头依然占据主导,虽然上个交易日以小阳收尾,但仅仅是看做弱势之后的调整修复,毕竟上方两度测试1280美元关口均以失败告终,下方亦是两度下探1270美元关口支撑展开反弹,万老师预计短期仍是将继续维持在1270-1280美元区间拉锯。布林带呈微微开口状态,只有经过时间以及行情的调整之后,下行空间才会有效扩展延伸,短期内MA5/MA10持续死叉分别于1278/1288美元一带阻力,下方仍是关注本周低位127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黄金自1310美元一带承压见顶回落至1270美元一带,40美金幅度的波动,呈现单边下行趋势。

万凯梓:美元逞强或将再度上探 黄金空头之下弱势整理

  目前金价接近日线底部,这个时候市场总有一批猜测低在何处并跟随抄底的投资者,因为往往在市场一致看空或多的时候,市场多半会迎来短线反转行情,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空头回补或者多头回吐,对于这种行情这个阶段你就需要警惕控制好风险,万老师不做过多的预测,把握眼前的行情以及利润才是最重要的。若对技术行情以及消息面解读把握不定或者持有套单的朋友皆可与万凯梓老师进行探讨。订阅公众號金融散户联盟。

  对于市场投资者被套单的原因万老师认为无非就两个:其一,你仍然不甘心,因为大部分的解套思路都是在反弹或者回调至一个相对的位置减仓小损出局,而这对于你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你的内心依然在期待着行情反弹或者回调,然后保本甚至获利出局,这无可厚非。但是这里提醒大家一点,首先你的仓位能否经得起等待,能否经得起行情的变化,也许你运气好,行情回到了你套单的点位,若你及时的抓住行情出局,则完美解套,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一种可能,因为人性的贪婪,行情到了你的套单点位,你却想着行情在延续从而让你获利,从而错失了完美出局的良机,那么下一次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了。

  反之,如果行情背道而驰,你还能扛得住吗?不要靠运气来博行情,赢了你也没什么收获,输了则有可能万劫不复,得不偿失。其二,你也想过减仓小损出局,但是你又不知道该如何抓住行情来拉低均价减少损失,但是你自己又缺乏专业的知识来支撑你的操作,所以导致你长期亏损,频繁套单!那么这时候或许要一位靠谱专业的老师来帮助你了。如果你的老师从来没有在操作上让你控制风险,而是在不必要的时候经常锁仓(或者补仓),你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你来到这个市场的初衷。跟对的人做对的事,赚更多的钱。目前低位空单,高位多单被套的朋友建议直接来找万凯梓,告诉我你的具体情况,万老师这边会综合你的仓位、资金以及行情的具体力度来帮你制定详细的解套策略。而不是现在在这里夸夸其谈什么位置减仓,什么止损出局,因为在行情没有出来之前这一切都相当于空口说白话,对你后面的解套没有任何益处。万老师希望你可以在下周之前找到我,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在周末的时间安排后续操作的方案,助你解套挽回损失,如果你没有单子,而是想跟上万凯梓团队的操作,你也可以找到万老师进行畅谈。关注笔者万凯梓维订号金融散户联盟,获取每日美股,股票、现 货、外汇、对冲基金等行情技术分析,实时做单策略指导。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微信公众号;金融散户联盟,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微信:zhetan1314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