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投资需求状况喜忧参半 机构投资者成为黄金净买入方

2019-04-25 10:58:07 和讯黄金 

  2019年4月25日,中国黄金协会和英国金属聚焦公司共同在北京举行《全球黄金年鉴2019》中文版首发式。该年鉴透过详实数据,深入剖析2018年全球黄金全产业链,特别对黄金矿业、黄金市场、黄金消费等影响因素进行解读,深入研究揭示了2018年全球黄金产业的发展态势、成因和对现在、未来的深刻影响。该年鉴信息量大、数据丰富,历史文献性强。《全球黄金年鉴2019》中文版的出版,对满足我国黄金企业对国际黄金行业信息的需求,弥补国外黄金行业资料的缺失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全球黄金年鉴2019》中文版共分摘要、黄金市场展望、矿产金供应、再生金供应、黄金首饰、工业制造需求、官方部门、黄金投资等八个主要部分,年鉴数据详细,用事实为根据对2018年全球黄金全产业链进行总结、概括和提炼。

  2018年,在供应方面,矿产金和再生金的供应量均小幅上升,全球黄金总供应量增长1.6%,至4671吨。其中全球矿产金产量同比增长1.8%,升至3503吨,较2017年增产61吨,再创历史新高。在主要产金国中,印尼、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产量均显著增长,但中国、南非美国的产量下降。

  2018年,首饰业的黄金需求量上升1%,至2282吨,创三年来新高。东亚国家(尤其是中国)、北美、欧洲黄金首饰消费量显著增长。中东地区大多数国家首饰业的黄金需求量下降,印度金饰产量也大幅下滑。在需求方面,得益于首饰业、电子工业及其他工业部门的黄金用量上升,黄金工业制造需求量实现小幅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电子工业部门的黄金需求旺盛,但受贸易战的冲击,四季度大幅转弱,结果全年需求量仅微升1%。装饰品工业和其他工业的黄金需求量上升1%,牙医的黄金需求量再度大幅下滑,跌幅达7%,已降至2010年需求量的一半。

  2018年,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量上升4%,达1078吨,虽然比前两年增加显著,但仍远低于近十年间平均水平,与2013年创出的历史峰值相比仍有差距。黄金投资需求状况喜忧参半,机构投资者成为黄金净买入方并主要通过黄金ETP和场外交易市场进行。

  《全球黄金年鉴2019》英文版已于4月1至4日,分别在新加坡、伦敦、多伦多、孟买发行,是全球黄金和金融界公认的权威年度出版物。除英文版外,还在世界主要市场与有影响力的机构合作,以多种文字出版。国内外行业信息的互通与共享,是我国黄金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推手,必将对我国黄金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