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彭金诚:黄金低位迎纪要 多头逆袭待证明

2019-05-22 14:18:37 和讯网 

  和讯特约

  本就脆弱不堪的黄金,于隔夜再遭市场大量抛售,盘中又一次刷新低点至1269附近,眼看距离1267强支撑越来越近,黄金多头能否如期展开逆袭呢?我认为值得期待!其一,黄金自1303高点一路下行至今,跌幅已经达到34美金,确实将空头的强大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是平常期,黄金大概率会延续单边下行,但是,如今的市场却存在避险事件,虽然它的影响来去匆匆,可依旧是黄金展开上行的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

  其二,今晚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降息声高涨的情况下,美联储会表现出怎样的态度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如果其内容与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讲话大致相同,那么理应提振美元,打压黄金,反之,则将有助黄金改变现状。而对于这两种可能性,我更倾向后者,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是在昨日,他的鹰派言论极有可能已经透露出会议纪要的内容,如此一来,黄金的走弱就可以理解为市场提前消化,事实公布也就等同于利空出尽,所以,届时黄金必然存在强劲反弹。

  其三,近来黄金新低不断,美元却在虚破98关口后出现滞涨,这就表明美元存在见顶的可能,而且,通过之前的运行,我们也可以看到美元在接近98关口时,涨势就已经非常缓慢,如今徘徊于98关口,虽不排除是在等待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指引,但结合近期整体表现,我认为美元的上行势能近乎衰竭,若再得到晚间会议纪要的配合,那么美元有望滑铁卢,黄金多头则从低迷中苏醒!

  再看技术形态,昨日黄金未能从周一盘收取的阳十字星获得反弹动能,确实出乎意料,不过,尽管日线收阴,也带动短期均线向下延伸,但长下影线的形态仍体现出1267支撑的强劲,而且,目前布林带整体依旧保持偏上行,sto双线于超卖区结成金叉,随时有望突破20轴,加之RSI指标也表现出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而言,行情低位的震荡不代表弱势会延续,多头的爆发仍可期待!

  4小时方面,自上周五1280失守后,黄金一直维持着弱势,并且不断刷出新低,按理说应该确认空头格局,但是,从4小时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新低的基础上,阳柱却比阴柱多,这就充分说明空头势能耗尽。而且,目前短期均线向下力度明显不足,布林带整体又急剧缩口,加之sto双线转向金叉上扬形态,RSI指标更是于30轴向上勾头,展现出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依然可期多头的反弹。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以低多思路为主,支撑重点关注1267一线,之上坚持等待多头再次暴走,若空头强势下破,则意味下行空间还会扩大,届时可看1260一带支撑的试探,而此处作为月线10日均线显示的强支撑,仍可大胆尝试中线多单布局。压制重点关注1278-1282区域,多头若要实现转强,必须突破且企稳此区域,否则还会拉长空头控盘的时间周期。而由于今晚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因此预计白盘黄金大概率会在低位震荡,不过,鉴于当下市场普遍倾向空头,所以要做好行情出现诱空的准备。总之,支撑不破,不可过分看空,尤其是大消息来临之际,逆向思维会比跟风更有操作价值!更详细的操作可关注笔者公众號彭金诚获取!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隔夜1270多单,止损1266,目标上看1278-1282区域,破位再看1285-1288一线

  2,若多单扫损,等反弹1269-1271一线做空,止损1275,目标下看1260一带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