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谦晟鸿:黄金摆脱美元强势独立上涨 日内或继续冲高

2019-05-31 13:36:59 和讯网 

  和讯特约

  本交易日现货金进一步加速上扬,一举上破1290美元/盎司关口,盘中目前最高触及1293.00美元/盎司,目前黄金多头还在继续上攻。日内金价之所以加速上扬,主要因美国总统最新宣布一则重要消息,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黄金短线获得大量买盘。昨日黄金先震荡回修,欧盘时段无视美元继续走强而出现意外拉升,随后持续居高震荡,日线收得一大阳线。

  日线结构上,昨日阳线实体不仅反包前两日的看跌形态,同时还贯穿突破多条日均线,如此反常走势昨日虽有预期,但也未曾料到如此反常,脱离美指强势的压制而持续走强,鉴于此现象,短期内黄金的走势判断上将存在阻力,原因有三:

  一是无论昨日拉升是基于避险情绪的买盘,还是什么其他原因,这都属于情绪化的行情,此类行情继续回升的动能很难把控,所以一般很难维持太久,且随时都有回吐异常拉升空间的风险。

  二是昨日的行情脱离了美元走势节奏,在其他市场基本还保持与美元节奏趋近的情况下,唯独黄金走独立行情,且又找不到明确的原因。而且美指目前也有承压回修的预期,如果美指回修,那么黄金的回修可能就更低了,所以目前黄金行情的可把控程度是极差的,继续异变的概率也极高。

  三是技术上昨日行情出现反包,原本前两日K线构成看跌形态组合,然而反包这种小概率事件最终还是出现了,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目前行情已经站上1290,这对于短线趋势来说都是要接受的。未来短期内,黄金有可能会进一步的延续回升,上方有可能继续去测压1300附近,但还是回到前两个问题上,黄金本波回升的动能基于何处?美元走势是否会影响其走势?

  所以综合来看,黄金目前摆脱美元强势的打压而走独立行情,并不是什么理想的方式,这不仅对于行情自身没有多大的帮助,同时还给短线操作上带来极大的难度。鉴于黄金目前走势的不确定性行情,操作需要轻仓谨慎。如果从技术角度,谦晟鸿V信xwf3533,既然如此异常,那么就不妨继续期待其异常到极端,上方重点关注1300-03压力带测试。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1290不跌破,可顺势考虑做多,损1287,目标看到1300,建议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操作为准!

  2丶至于空单,首次触及1295丶1298可参与,手动损1300上方,目标看到1290,;

  本文由分析师谦晟鸿撰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