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谦晟鸿:黄金受制于美联储利率决议 日内择高短空

2019-06-19 10:34:39 和讯网 

  和讯特约

  隔夜市场接连三件大事令市场措手不及:世界第二大央行意外释放降息信号、首脑通电话、白宫据悉研究了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合法性。风险情绪一夜之间突然急转,黄金坐上过山车,这也令今夜的FOMC决议更加瞩目,警惕晚间美联储制造“黑天鹅”。

  日线结构上,黄金整体还是处在5、10日线上方运行的,虽然指标早已经显示严重的超买,以及出现顶部背离形态,且上方也明确有1360趋势线压力存在,但是行情一直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居高震荡。黄金的整个走势不仅脱离了常规的技术走势规律,也于美元走势的关联性降低,这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的情绪化导致的不规律走势。此前黄金的上涨的两个原因:一是贸易局势导致避险情绪升温;二是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引发黄金持续的极端偏激回升。当然后者对黄金的影响占比会大很多。

  目前来看,黄金技术上承压的状况就不去做过多的分析了,总之无论周线、日线,还是1、4小时图,黄金都呈现超买以及顶部背离状态,技术上积压的调整需求是极大的,空头报复性的打压随时可能出现。目前更需要关注的问题是基本面上的,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这也是最近几周市场炒作美联储降息预期以来,美联储官方的首次发声,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可能会给期待降息的妖言惑众者当头一棒,也有可能是为虎作伥。对此我们可以参考以下分析:

  一、按照市场预期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降息的可能性是极低的,如果本次表示不加息,且基调偏鹰,那么黄金多头势必会遭遇滑铁卢,利空的打压会给黄金打来极大的空间回吐,届时下方可能就要看20日线1320附近的支撑测试,甚至可能会更低至1310、1300附近,基本回吐前次因降息预期升温带来的上涨空间。

  二、另一种可能就是本次不加息,但言论基调偏鸽派,即表示年内会有降息考虑。那么黄金可能会先在短时间释放一定的下跌空间,随后可能出现的就是寻求技术性的企稳,且有可能会形成中线级别的回升趋势,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相对而言比较大,后期黄金回升的级别就要看对降息预期的相关措辞的力度。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因为降息预期得到确认而出现进一步的走高,不过走高动能和空间可能会受到牵制,因为上方技术压力的存在,多头也有可能会因利好短期出尽,而选择抛售对金价构成打压回吐。

  三、本次即进行降息,这种情况极低,如果出现此情况,那么黄金将展开长线级别的回升,美元也将万劫不复。

  基于以上集中情况的考虑,日内黄金承压回修的可能性还是有的,隔夜黄金冲高回落就是市场多头选择兑现获利,规避基本面风险的一种表现方式,日内这种情绪可能会进一步蔓延。所以操作上日内以尝试以择高短空为主,后期走势根据明凌晨美联储利率决定再做进一步的分析,但在此之前,市场情绪的不稳定风险一定要注意规避,操作上务必保持轻仓;谦晟鸿指导V信xwf3533,昨日实盘中破位1345提供做多策略,1352获利离场,其后回撤1348再次做多,可惜行情遭遇黑天鹅被止损,后续继续在1342附近做多,于1348上方出局,共两赚一损;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日内回撤1339-1341附近考虑短多一次,损1336,目标看到1348一线,建议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操作为准!

  2丶上方1346-1348一带可以考虑做空,损1350上方,目标看到1339;

  本文由分析师谦晟鸿撰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