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暴涨!接下来还能继续买吗?

2019-07-02 07:16:03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7月2号,给大家聊一聊黄金价格的事儿。

  过去将近6年的时间里,黄金价格一直在1400美元一盎司以下波动。可是一眨眼进入今年6月,金价却突然迎来暴涨。

  短短一个月时间,国际金价突破1400美元大关,创下近6年来的新高。

  面对蠢蠢欲动的金价,全球央行也在积极买入黄金。

  比如说中国央行在2018年12月开启黄金增持周期,并连续6个月增持237万盎司黄金,在此之前央行已经连续26个月没有增持黄金。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央行增持黄金约513万盎司,比2018年同期增长近68%。

  为什么突然间金价暴涨,而且全球央行都在增持呢?

  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中,黄金与美元直接挂钩,其他国家货币与美元直接挂钩,也就是说其他国家货币与黄金间接挂钩。

  从而形成一个美元黄金体系,黄金价格与美元呈现出负相关的关系。

  如果美元升值,黄金的价格就会跌,因为拿着美元比黄金要更值钱,反之如果美元贬值,黄金的价格就会暴涨。

  今年6月的利率会议声明中,美联储取消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说法,并且下调对今年通胀水平的预测。

  说白了,美联储在保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强化了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在利率会议之后,美元连续暴跌并跌破97大关。

  美元的投资价值减少,黄金的投资价值自然就增加,全球投资者都在争相增持,金价也就跟着一路水涨船高。

  同时,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背后,反映的是对美国经济甚至是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

  当经济发生衰退的时候,不管是股市,债市,还是楼市,大部分资产价格都会出现暴跌,资产贬值严重。

  因为黄金拥有保值的属性,所以也就有了“乱世买黄金”一说。

  但是现在黄金暴涨的主要原因是保值和避险,并不是因为黄金的投资价值,在货币宽松阶段或者太平盛世时,黄金价格都是半死不活的。

  因此这轮金价还能涨多久涨多高,实际上要看预期中的危机到底什么时候爆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