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谦晟鸿:黄金周初保持强震荡 日内看先空后多

2019-07-15 11:00:38 和讯网 

  上周美联储连续放出降息言论,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7月决议降息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整体提振黄金价格,站上14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能透露具体降息时间及力度,需要参考后续美元区就业,经济数据进行进一步评估美联储降息预期。另外上周美元区经济数据CPI,PPI表现较好,美联储降息预期受到打压,目前金价虽然站上1400上方收复了上周跌幅,但反弹延续性不强,整体仍处于区间震荡走势当中。

  本周需要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密集的讲话看能否从中得到关于美联储降息的信息,其次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周内公布,特别关注周二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前期0.5%,市场预期值为0.3%,市场预期利空美元,利好黄金,且看实际公布值。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还有: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一)、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周三)、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四)、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周五),美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将直接影响近期美联储降息预期,从而影响黄金短周期走向,尽请关注。

  周线结构形态上,阳线实体空间吞没前两周所说星线的实体空间,但是整体行情还是处在前两周震荡范围内的,这也就表明虽然改变了技术上带来的承压下跌预期,但是没有完全改变承压的状态,所以本周行情或将存在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如果消息面没有进一步的利好给出,那么技术上的承压需求可能会加大,有进行技术回修的可能性。而如果继续回升上涨,那就需要消息面给予更多的利好,且面对前高压制,也未必能够展开更多的空间回升。

  日线上,上周行情回撤20日均线寻得支撑,随后因消息面利好回升,行情重新站上5、10日线上方,日线结构上整体呈现一个类似于震荡三角形的态势,结构重心随着5、10、20日线的不断上移而抬升,所以短期内也可以将5、10、20日线视作为关键的支撑位,上方则继续关注前期两个高点压力测试情况,即1425与1440压力测试。预期在月底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如果没有其他相关负面消息的干扰,那么降息预期可能会一直给黄金带来利好支撑,但未必会带来强势回升,整体或将保持偏强震荡的根据,最终等待月底美联储利率决议一锤定音。

  根据小时图走势状态,三角区间也在进一步缩窄,周初上方继续重点关注1420、1425短压测试,谦晟鸿指导V信xwf3533,下方关注1410、1405、1400短线支撑测试。操作上稳健可选择上述区间轻仓低多高空,激进则可侧重于回撤短多,操作也务必轻仓警惕,消息面的紧张情绪可能会给行情带来诸多不稳定性影响。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周初可在1420、1423-25附近搏短空,手动止损1427上方,目标下看1415、1410,建议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操作为准!

  2丶日内下方回撤1408附近短多,如回撤1405区域可轻仓补多,统一带止损1400下方,目标看1415、1420。

  本文由分析师谦晟鸿撰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