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是美元和利率!这股神秘力量才是黄金攻克1500美元的关键

2019-07-22 16:29:54 和讯名家 

  好消息:免费送书啦!只需关注:午盘侃股,即可免费领取80本电子书以及一本实物书!

  

  盛文兵:美联储进入禁声期,黄金反抽1430区域空

  文摘

  黄金在1350美元到1375美元之前徘徊了五年之久,今年终于迎来大爆发。上周黄金涨势汹涌,上破1450关口,最高达1452美元,续刷六年新高。多头欢欣雀跃,一些获利盘欲在高位离场,莫急!还有一个指标要重点关注。那就是负利率债券。

  有分析发现,黄金价格和负利率债券的关系越来越明显了。

  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此前都纷纷放鸽的背景下,整个市场的负利率债券比一个月前多20%。根据巴克莱银行的最新统计,去年10月,负利率债券规模只有6万亿美元;如今,负利率债券规模已翻了一番,达到13万亿美元。

  黄金由于本身不会带来收益,因此利率高低直接影响了它的持有成本,在低利率的环境下,黄金往往会受益。在这利好因素推动下,黄金大涨,自今年起,金价上涨了31%。

  我们也可以从宏观一点的角度看。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此前都纷纷放鸽的背景下,负利率债券规模大涨,与此齐飞的是股市。美股屡刷新高,标指上破3000点。股市表现喜人,但这也意味着,离见顶回落不远了。

  传统上看,债券和黄金都是典型的避险资产,可以用来对冲股市风险。事实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央行的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鼓励了借贷,却挫伤了债权人即债券投资者的收益。在此背景下,黄金显然更胜一筹。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黄金策略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称:

  债券市场并没有像人们那么可靠,能对冲股市风险。而事实上,自2008年以来债券的对冲作用就不复凸显了。而黄金却能提供更好的保护,应对潜在的股票崩盘。

  当前市场对经济前景充满担忧情绪,市场上降息预期升温,也有投资者预计降息也无法提振经济。在这背景下,人们更是青睐黄金的保值避险属性了。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前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aul Wong表示,黄金虽然是零收益资产,但总比亏损的资产好。

  桥水的创始人达利奥周三表示:

  在负利率水平环境里,黄金将是一个既避险又增值的投资选择。

  随着全球宽松周期的开启,债市收益率静待降息哨响而进一步下跌。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 Bank)认为,到2019年底,黄金价格可能上涨至每盎司1500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