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陆凯枫:盘整久未跌落 黄金震荡仍未破位

2019-01-16 16:28:38 和讯网 

  和讯特约

  隔夜的重大事件也只能是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事件了,最终结果不出意外的是被否决,受此影响英镑以及欧元成功回撤,美元也形成了一波反扑交投于96关口附近,不过美元整数关口96仍旧存在一定的阻力位。美元的反弹致使黄金再凌晨走了一波回踩,低位1286.5美元,试探了一次1286的支撑位。昨日有人问我有关脱欧协议的进程对黄金的影响,那么今天陆凯枫就简单分析一下脱欧对黄金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以免大家对于大事件产生误区。

  事件一是昨日发生的脱欧协议,在历史被翻过之前,脱欧当时产生的影响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刺激黄金上涨事件之一;不得不说英国脱欧事件已经延续了几年,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宣布脱欧之后,黄金市场核弹爆炸,再英国脱欧投票期间黄金上涨150个点有余,由此来看脱欧产生的避险属性远远超过了美元对黄金的打压,黄金的第一属性仍旧是避险,目前脱欧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时间周期已经有了两年,现在市场已经逐渐接受脱欧进程,除非脱欧出现决定性的结果,否则这样一次投票两次投票对黄金市场无法产生比较大的波及。

  美联储加息事件可以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美联储加息一定会提振美元,可是在此过程之中,美国整体经济会受到牵连,实际利率的增在过快或者过慢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一个不谨慎就会致使美国经济崩盘,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这也是避险情绪的由来,所以无疑美联储加息无论是进程之中还是加息靴子落地,如果说单纯的利多或者利空,那么肯定是利多面会大一点,当然也要看处于何种进程之下。

  说回今日行情橫久不攻则退,这是我们这几天反复提到的一句话,黄金冲高承压于1300关口之下随后进入震荡修正截止目前已有8个交易日的修正时间,多头形态当中合理的修正周期及幅度为趋势更好的延伸做铺垫,但过度的修正,则是在不断弱化上冲动能,时间修正无法带动拉伸,最后则会进入到回落修正,以空间换取空间,增大回落风险;即简而言之,橫久不攻,增加回落风险,高点为防守日内思路上仍会重点守空;

  其次均线的角度上来看,我们知道强势行情中均线必然是跟随价格向上勾头,而弱势行情中均线必然是跟随价格向下勾头,震荡则是均线来回交错无明显的方向指引,而当前盘面中日线均线呈现粘合状态,未有向上散发的迹象,相反有勾头向下迹象出现,则意味这当前盘面已经偏离强势结构,且有望走弱的迹象,其次另外一个角度而言,价格在反复测试均线支撑过后已经未有像前期一样,形成快速反抽,而是表现出窄幅震荡整理,意味着支撑作用已经大大减弱,破位均线支撑也就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罢了。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