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谦晟鸿:黄金居高震荡有望再度修正 日内关注先多后空

2019-03-25 11:26:10 和讯网 

  和讯特约

  消息面上看,随着上周美联储鸽声嘹亮,表示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不再加息,美元遭受承压,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给予一定支撑,但通胀低迷仍是限制经济增长,相对来说对美元形成利空因素。而接下来的重心就是英国脱欧,则有可能引发避险情绪的升温利好黄金,而随着上周五美股面临抛售大跌,导致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引发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黄金的价格走势则会受此提振而借势上行。

  上周黄金震荡走高,主因是受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影响,虽然后半周黄金有所承压回修,但最终周线还是收得一阳线,站上5、10周均线上方。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震荡回升收阳,但是回升动能不大,前期的大阴线影响依旧未能排除。且上周收阳站上5、10日线后,短线行情可能会出现短线偏强,但又有回修需求,然而又得不到释放的尴尬状态,本周行情的不确定性较大。

  日线结构上,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后,黄金短线冲高测压1320,但因美元回弹、黄金自身也面临技术压力以及前期透支上涨空间的因素,随后出现回落调整,只不过回落也并未将行情带回到调整趋势中,周五日线收阳,收于1310上方,也更加大了本周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按照日线结构,上周持续的震荡上涨,但是多数是小阳的状态,这足以表明行情技术层面的上涨动能是薄弱的,上涨的主要动能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消息面引发的情绪影响。按目前趋势演变,预期本周有可能会进一步震荡回弹,上方关注1320附近压力再测试,但是这样的震荡式攀爬会给短线操作上带来很大的难度。下方需要关注5日线1310附近争夺,其次是10日线1307-05一带,重点则是20、30日线1303-00一带。按照日线趋势结构,如果周初行情不跌回到1300下方,那么后期行情不确定性的震荡可能性会更大,而若能重返1300下方,谦晟鸿指导微信xwf3533;则行情将再度进入修正趋势中,当然这样的走势也是技术层面非常需要的。

  鉴于目前黄金持续居高震荡,短线走势极为不稳定。上有压力,但上涨动能欠缺;具备回落调整预期,也有调整动能堆积,但下方关键支撑又持续上抬。所以操作上,稳健者周初暂时选择观望为宜,等待行情适当扩大区间或选择方向后再选择参与。激进则可继续参考技术走势需求,以择高尝试轻仓短空为主。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日内1315-1317尝试做空,损1320上方。目标下看1310;

  2丶至于多单,建议回撤至1308附近在做参考,损1300,目标1320;建议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操作为主!

  本文由分析师谦晟鸿撰稿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