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贵金属及商品市场交易策略

2019-04-25 11:59:13 和讯网 

  贵金属及商品市场交易策略

  2019-04-25

  一、贵金属市场

  黄金

  金价小幅走高0.3%,至每盎司1276.50美元,此前触及去年12月26日以来最低1265.90美元。美国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后小幅回落。此前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创下纪录最高收位,市场全面上涨,一连串好于预期的公司业绩缓解了对获利放缓的担忧,一度打压金价。不过隔夜美股回落,主要受北美原油拖累,美国能源股出现回落所致。对金价下阶段走势预期,黄金近期疲软很大程度上是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至近期高位,以及股市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前景略有好转,导致金价从年内峰值下降了超过5%。但目前市场氛围不支持美元汇率等价格进一步攀升,预计金价能够在每盎司1265美元支撑位上方整理。目前投资者等待本周公布的美国GDP数据,预期美国第一季经济将成长2.2%-3.4%,超过预估的成长2.1%。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的黄金持有量周二下跌0.3%,至749.63吨,为2018年10月23日以来最低。

  白银

  白银价格升1%,报每盎司14.96美元,此前一交易日触及14.71美元,为去年12月26日以来最低。技术走势,银价反弹幅度高于黄金,并且在14-14.8美元区间上方获得有效支撑,在金价进一步回落压力缓解情况下,预计银价将在14.8美元附近获得支持。

  二、商品市场

  原油

  油价高位整理,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飙升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抵消了近期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导致供应紧张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06美元,收报每桶74.5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而承压,该合约下跌0.41美元,收报每桶65.89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远超市场预估的增加130万桶。EIA称,美国上周原油产量回升至其纪录高位的1,220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90万桶/日。不过,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至90.1%,为2月初来最高。油市近期出现贴水,近月布伦特原油合约与远期合约出现逆差,远期交割的价格已低于即期交割价格。

  铜

  铜价反弹 0.6%,报每吨6448美元,此前周二一度下跌1.1%。白宫表示美国高级官员下周将前往北京参加贸易谈判,政府官员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市场将注意力从周二中国负面信息更多地转向贸易谈判,以及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前景改善。下周,中国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公布,市场将从该指数中寻找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证据。

  大豆

  CBOT大豆期货下跌,因非洲猪瘟在中国蔓延,使饲料需求充满不确定性。CBOT-7月大豆期货收低6-3/4美分,报每蒲式耳8.68-3/4美元。5月大豆期货收挫6-3/4美分,报每蒲式耳8.55-1/4美元,稍早触及11月8日以来最低8.54-1/2美元。CBOT-7月豆粕期货收跌50美分,报每短吨304美元,7月豆油期货回落0.15美分,报每磅28.22美分。CBOT最近的五个豆粕合约均触及合约低点。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交易商预计政府将公布上周出口销售大豆30-75万吨。

  北京分行交易室

  吕岩

  2019-04-25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