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黄金才反弹了几天你就掉以轻心?他们可都盯着这条生命线!

2019-04-26 17:02:35 和讯名家 

  

  李生论金:黄金破位走反弹,原油回落先空再多

  200日均线向来是众多投资者关注的技术指标,最近的金价正在慢慢靠近这一水平。在这个节骨眼上,做市商出手了,你准备怎么做?

  1

  至关重要的200日均线

  200日均线向来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在这一指标上能够发现明显的支撑位和上升趋势。由于每年也就200个左右的交易日,所以通常来说,如果日线位于200日均线上方,则可认为是牛市,反之则认为是熊市。

  许多交易员在分析价格走势的时候通常会将其作为关键支撑位或阻力位,特别是当200日均线与整数位的相互交叠时,此时的点位更加可靠。当价格上破200日均线时,投资者可采取买入-持有的策略。

  然而,过去十年的美股市场却告诉我们,200日均线经常发出虚假警报。Mark Hulbert在《巴伦周刊》发表的文章指出,在去年4月2日,标普500指数收于200日均线下方,但之后并没有继续走低,市场反而是迅速回升。

  事实上,200日均线宣告进入熊市的这一天,结果恰恰是标普指数修正的底部,而这种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况在过去10年里就发生了6次。

  于是,逆势投资者得出了一个结论,下破200日均线后更像是一个买入信号,而不是卖出信号。在贵金属市场上也有一种交易策略与之类似,有人曾经放话称,不管什么时候看到,只要你看到黄金在200日均线下方运行,就要考虑买入了。

  2

  这样交易真的行得通?

  分析师Peter Degraaf曾指出,在1999年-2011年的黄金大牛市期间,黄金只有约5%的时间里在200日均线下方交投,而且回过头来看,发现每一次都是最佳买入机会。

  正如在2008年秋季,黄金价格跌破了200日均线,但随后回升至这一水平上方后,黄金一路高歌猛进,从900美元上涨至1900美元/盎司。

  交易者Aaron还真的这样做过,他的一个交易策略就是在黄金或白银低于或开始趋向于超越200日均线时增加多头头寸,反之则做空。他认为这是一种简单的方法,找出市场趋势,并确保在趋势上升时你持有更大的头寸,在趋势下降时减少头寸。

  如图所示,当黄金开始接近但仍处在绿色的200日SMA线以下时持有更多黄金的头寸,且在价格于200日SMA线上方并越攀越高时缩减头寸可能会有较可观的收益。当然,Aaron也告诫称,与简单而有效的长期买入-持有策略相比,这是一种风险更高、更灵活的交易策略。

  Aaron当时推荐,从2014年9月到2015年1月这个时候似乎是个很好的购买时机,开始出现新的上升趋势。可如今我们回头来看,当时黄金价格越过200日均线后很快就回落了,之后很长时间都处于弱势,两次上攻200日均线后未能企稳,直到2016年2月才有所起色。这样看来,这个策略似乎并不能适用于每一个场景。

  3

  做市商做戏给你看?

  Seeking Alpha网站的分析师Andrew Mcelroy分析称,在趋势很明显的时候,200日均线其实是不会误报信号的。投资者在价格上行突破这一水平后买入,失去支撑后卖出,这种策略其实没有问题。在2014至2015年黄金波动剧烈,跌幅开始不断扩大的时候,你怎么还敢反着做多呢?

  当然,当市场窄幅波动的时候,看着200日均线来做交易可能就会有问题。Mcelroy表示,在这个时候,市场的每个参与者都在死盯着这条线,但价格究竟在这条线附近怎么走,其实就像是抛硬币一样,很难说。而这个时候,一些做市商可能会拿它来跟散户玩“割韭菜”。

  如今,随着上两周黄金价格的回落,目前金价已经慢慢接近200日均线。黄金眼昨日曾做过报道,最近黄金经常在美东时间早上8:30-8:40这个时间段里遭遇大单砸盘,有分析称这是COMEX做市商故意要推动金价跌破200日均线这一技术支撑位,从而扭转高频算法基金的情绪所致。

  结果如这些银行所想,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大型投机者”的净多仓近乎腰斩,减少至56273手合约。而与此同时,搞出这一切的银行却在趁机回补空仓,“商业性净空仓“目前已减少至76430手合约。

  如果未来做市商真的能够引发一波高频交易抛售潮,这将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压低金价。万一黄金真的跌破了200日均线,到时候会不会有很多人急着做空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金在线黄金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